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诗歌奖

首届李白诗歌奖获得者、嘉宾赴诗仙故里寻踪

发布日期:2015-05-25 14:56   作者:wenlian    【字体: 】   阅读:

 

   5月23日上午,首届李白诗歌奖获得者洛夫、于坚、欧阳江河、沈苇和颁奖嘉宾谢冕、吉狄马加、程步涛、邹瑾与来自全国的著名诗人、诗评家、媒体嘉宾40余人,走进李白故里,畅游诗仙故居、李白纪念馆等,感受千年相传的文脉。

   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副市长经大忠,江油市副市长贺勋陪同采风。

   当天上午,诗人嘉宾一行抵达李白故里,刚下车,青年李白的塑像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先后来到太白碑林、陇西院、邀月台、太白楼、磨针溪、洗墨池、月圆墓等地参观。诗人们围绕李白文化、古典诗词艺术、江油的人文风情等话题展开了交流。《文学报》主编陆梅说,这么多的当代诗人,齐聚李白故里,有一种仪式感,“这是一处情感平台,在诗仙的面前,我们变得尤为虔诚,我相信这会成为诗人们沟通交流的契机。”诗人吉狄马加说,绵阳是一座宜居城市,这里留住乡愁,保护着城市的文化记忆,“走访李白故里,我感慨万千,祝愿绵阳的明天更好!”

   随后,大家又前往李白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三面环水,竹柳成荫,优雅宁静。太白堂、太白书屋、晓雅斋、怀谢轩、临江仙馆,清新雅致。来自湖南衡阳的诗人陈翠香说,故里之行感受深刻,要努力学习李白诗歌的深度。洛夫和谢冕不时走在一起,交流李杜诗篇,谈到酒,谈到人生境遇,开怀大笑,并和众位嘉宾、志愿者、游客合影留念。洛夫说:“一直希望与李白梦中相见,今天终于和李白来了一次隔世的千古一会。”并欣然题词:绵阳不仅一身酒气,也有一身仙气,因李白在也。(江油供稿)

首届李白诗歌奖获得者洛夫(中)在江油李白纪念馆参观

 

    

 

[编辑:GSY]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