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诗歌奖

吉狄马加:用好李白文化品牌 提升绵阳城市软实力

发布日期:2015-05-25 16:53   作者:wenlian    【字体: 】   阅读:

吉狄马加听取我市文化工作等情况汇报后强调

用好李白文化品牌 提升绵阳城市软实力

罗强汇报工作


 

  5月23日,应邀来绵参加首届“李白诗歌奖”颁奖典礼的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在绵听取我市文化工作等情况汇报,他希望绵阳把“李白诗歌奖”做成品牌,带动绵阳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为我国文化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市委书记罗强汇报相关工作。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程步涛,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瑾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后,吉狄马加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文化强市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文化发展繁荣的方针原则、目标任务和时代要求,为我们做好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绵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近年来绵阳把文化强市、生态强市与经济强市放到同等重要位置,符合中央大政方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远见卓识。
  吉狄马加强调,创立“李白诗歌奖”、举办首届“李白诗歌奖”颁奖典礼,是绵阳文化强市建设的又一创举,在中国诗坛及诗歌爱好者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极大提升了绵阳对外文化影响力。希望绵阳把“李白诗歌奖”做成品牌,进一步规范评奖流程,严格评奖制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以此来发掘更多文艺创作人才,带动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为我国文化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吉狄马加以及中国作家协会长期以来对绵阳市作协、绵阳市文学事业发展的指导帮助。他说,绵阳是“李白出生地,中国科技城”。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工作,近年来我们确定了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目标,大力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文化体制改革进展顺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群众性文化活动日益丰富,文化产业加速发展,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文化工作呈现出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绵阳市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特别是文学事业发展繁荣,离不开中国作协、省作协的关心支持。恳请中国作协、省作协在文学创作、文学人才培训、文学作品出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推动我市文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参加汇报会。

(来源:绵阳新闻网   记者 刘鑫)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