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诗歌奖

第二届李白诗歌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9 11:08   作者:wenlian    【字体: 】   阅读:

 


   5月31日,由中国诗歌学会、绵阳市李白诗歌协会主办,江油市委、江油市政府、市文联、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李白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江油大剧院举行。韩文戈、梁雪波、王小妮、食指、郑愁予、桑子6位诗人荣获本届“李白诗歌奖提名奖”,本届“李白诗歌奖”作品空缺。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白庚胜,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著名文艺评论家、博士生导师、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谢冕,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平志英,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市政协秘书长赵黎出席。

获奖诗人

  古今尊国士,中外仰诗仙。李白是中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誉为“诗仙”,其诗雄奇飘逸,风格雄奇奔放、俊逸清新,讴歌了祖国山河与美丽的自然风光,极富浪漫主义精神,达到了内容与艺术的完美统一,把中国的诗歌艺术推上了顶峰。李白诗歌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并面向全球征集作品。首届李白诗歌奖颁奖晚会于2015年5月23日在绵阳虹苑剧场举行,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也成为中国诗歌界的一项大奖。第二届李白诗歌奖共征集到作品1030余件,通过初评、终评,产生了6件获奖作品。作为“李白出生地,中国科技城”的绵阳,旨在通过此项活动的举行,将李白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促进中国诗歌创作,进一步营造人民热爱诗歌、呵护诗歌的良好氛围,促进文化事业发展更加繁荣。

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白庚胜、黄怒波、谢冕、阿来、张锦明为荣获“李白诗歌奖”提名奖的诗人王小妮、食指、郑愁予、韩文戈、梁雪波、桑子颁奖。6位诗人分别从各地赶到绵阳出席颁奖典礼,纷纷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感言。

文艺展演


  颁奖典礼上,一场以诗歌为主的文艺演出,为在场嘉宾观众献上了一场文艺大餐。以青年、壮年、老年李白构成三个不同的片段融入到文艺表演的三个板块,由本地作家作词作曲和本地单位团体演出的主题曲《千古李白》、舞蹈《侠客行》、诗朗诵《蜀道难》……使整个颁奖典礼不仅让观众体会到诗情画意的歌舞之美,也让观众更好地感受李白文化,品味中华诗歌文化韵味。

 (来源: 中国绵阳新闻网、中国社会新闻网、中新网四川新闻)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