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诗歌奖

第二届李白诗歌奖获奖诗人、嘉宾走进江油、北川采风

发布日期:2017-06-09 11:36   作者:wenlian    【字体: 】   阅读:

追寻诗仙踪迹 领略羌城魅力

来绵采风著名诗人走进江油北川

   传承优秀文化,促进诗歌创作。5月31日,著名诗人郑愁予、王小妮、食指、韩文戈、梁学波、桑子等第二届李白诗歌奖获奖诗人和嘉宾来到江油、北川等地采风。 
   诗人们参观了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太白碑林、王右木纪念馆、西山红军文物陈列馆、北川地震纪念馆、北川新县城等地,追寻诗仙李白踪迹,领略绵阳诗歌之城的魅力。 
   在江油青莲李白故居陇西院,诗人们诗兴大发:“李白,我来看你了,但是你不在。所以,今晚,我会写诗梦李白,让我们在梦里相见吧。”听了太白碑林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诗人们感慨不已。 
   “这次来江油,第一次离李白这么近,非常激动。江油文化底蕴深厚,江油诗城小学的学生专门写诗与我们交流,让我感到李白文化传承的‘诗教’尤为有成效,相信江油的李白文化品牌可以弘扬得更好。”诗人梁学波说,前天,他独自去李白纪念馆拜谒,看到丰富的馆藏、优雅的园林布局,还有千年银杏陪伴诗仙李白,尤为感动。 
   “绵阳是李白和杜甫两道诗魂灿烂交汇之地,在这里,我要向这些杰出的诗人前辈致敬,感谢我们于不安和黑暗中睁开眼睛,还能领受到光明的世界……”女诗人桑子说,江油是李白故乡,也是诗歌重镇,作为一名诗人到此,更是感觉到了特别的诗意。经过一天的采风,大家对李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验,为今后的创作积累了更为丰富的素材。 
   据悉,唐代大诗人李白在江油生活了24年,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和珍贵的遗迹。江油李白纪念馆、李白故居等,构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李白文化纪念体系,一直吸引着海内外诗人们到此参观拜谒。

(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 田明霞)

 

[编辑:GSY]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