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诗歌奖

第二届李白诗歌奖获奖诗人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同庆六一儿童节

发布日期:2017-06-09 17:14   作者:wenlian    【字体: 】   阅读:

 

“作为一名抗战儿童,我羡慕诗城小学的孩子们能拥有诗意的童年。”著名诗人郑愁予动情地说。5月31日,第二届李白诗歌奖获奖诗人郑愁予、王小妮、食指、韩文戈、梁学波、桑子来到“李白故里”-——江油,分别走进了具有浓郁诗歌特色的江油市诗城小学和江油一中,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诗城小学,郑愁予和诗人王小妮等嘉宾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诗歌节目。诗城小学四年级学生何旻珈、刘梓涵等同学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诗人给予孩子们的诗歌创作非常高的评价,并鼓励孩子们继续创作更能表现自己生活的诗句,抒发真挚的情感。
    郑愁予动情地说:“童年的回忆最为珍贵,生活在诗城的孩子们能够在学校接受诗歌的熏陶,体验诗歌带来的快乐,难能可贵。诗歌教育应当通过与音乐、美术、舞蹈、戏曲等各种因素的共融,使孩子们懂得诗意的变化、感悟诗歌的优美。”因为江油是“李白故里”,郑愁予感慨良多,他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李白的人格与诗观的理解,他指出诗的根本是性灵,诗歌是美学教育,得到了美学的熏陶,人们就能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四川发布)

 

 

[编辑:GSY]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