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绵阳文艺

“美丽新绵阳•奋进新时代”2020绵阳市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0-09-22 10:43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9月18日上午,由绵阳市文联、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涪城区文联、涪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美丽新绵阳•奋进新时代”2020绵阳市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绵阳市文联一楼绵阳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所有参展作品都是民间文艺家们今年以来,通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新创作的。这些参展作品,有记录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的,有聚焦城乡新貌,关注科技改变生活的,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赞颂美丽新绵阳、讴歌美好新时代。
    展览共征集60余位绵阳民间文艺家创作的100余件民间工艺美术作品,涵盖剪纸、刺绣、雕刻、编织、漆器、烙画、瓷艺、根雕等多个民间工艺类别,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部分参展作品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还融入了现代创意,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呈现脱贫攻坚和小康社会建设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体现了绵阳民间文艺家们丰富的艺术创造力。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