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绵阳文艺

朱爽、王宬葓作品《黄河豪迈》成功入围2022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主题曲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15:02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2022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 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 广泛征集与专家评审活动获奖作品于今日揭晓,市音协骨干会员 朱爽、王宬葓作品《黄河豪迈》成功入围
   自2021年12月底“2022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主题曲征集活动 启事公开发布后,反响热烈,来稿踊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70首原创歌曲作品.今年2月 由国家、省、市级音乐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组从歌词、谱曲、艺术表现形式 契合大赛主题等方面 对作品完成初评、终评,经过两轮严格公正的评选 ,专家评审组与组委会合意决定 10首合唱作品入围,入选奖空缺 。
      《黄河豪迈》以民歌《黄河船夫曲》的核心音调为基础展开创作,全曲由引子、慢板、快板、广板四个部分组成。作品以诗意的语言,讴歌了黄河“中国始华夏开”的源远流长,强调了黄河“民族根魂传万代”的重大意义,展现了黄河“一往无前百折不回”的英雄气概,表达了“不负使命”,共赴“伟大征程”、共创“伟大时代”的豪迈情怀。作品以高亢悠扬的领唱引领情绪,雄壮激昂的男高音展示黄河之雄,秀丽明亮的女高音体现黄河之美,厚重稳定的男低音如波鸣浪涌,宽广坚韧的女低音如风起帆动,四个声部彼此呼应、铺陈有序,情感水到渠成、高潮众望所归,共同完成了讴歌黄河的宏大叙事和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呈现。
    《黄河豪迈》词、曲、伴奏、演唱、录音均由我市音乐人独立完成。主创团队人员有:作词朱爽,作曲王宬葓,伴奏吴应特、袁飞,领唱陈辅洋,男高音武轩,男低音梁珈荣、杨洪,女高音林玲,女低音陈建君,录音杨洪。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