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风雨袭来时》(MV)

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指导,绵阳市文联、重庆市北碚区文联出品

发布日期:2021-05-24 14:17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歌曲简介

       歌名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歌词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人民南征北战,历经磨难,建立了新中国,进入新时代后,继续夺取了扶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等为民谋福祉的丰功伟绩,歌颂了党的英明正确,同时表明了我们紧随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


主创人员简介

       作词:晓舟,男,绵阳市文化馆特约作者、青年作家网签约作家,四川师范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后获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选调生入仕,曾任中共绵阳市委副秘书长,分管市委办公室文秘工作,在《星星》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作品多篇,所创作的抗击新冠疫情歌曲《那一场雪落江汉》(歌词)被“学习强国”和《人民日报》等媒体刊发,被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歌曲征集活动评选为十大“金曲”。

       作曲:莫负东,男,重庆人,毕业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中共党员,研究馆员。重庆市宣传文化首批部门级“五个一批”人才,重庆市文旅委文艺创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北碚区群众文化学科带头人。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会员、重庆市群众文化学会原副主席,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北碚区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主席。曾任重庆市北碚区文化馆馆长,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委员会艺术总监、文艺创作中心主任。

       演唱:张,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旅法男低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后赴法国巴黎布洛涅公立音乐学院留学。曾获“金钟奖”重庆赛区二等奖,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教师美声组一等奖”,第五届“珠江·恺撒堡”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成果展演入“决赛展演”。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