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大观

2018年绵阳市电视电影艺术家协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9-02-02 12:04    【字体: 】   阅读:

                                                       

文艺队伍建设情况

新增中视协个人会员21名,新增省视协个人会员34名,新增市影视协个人会员88名。

发展本级团体会员单位1个,推荐发展省视协团体会员单位2个。

 文艺创作情况

电视专题片《带着梦想上珠峰》、电视新闻评论《点亮一盏路灯有多难》等3部作品分别获得“四川省政府奖”优秀奖和“四川新闻奖”一等奖。

电视连续剧《向天》被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评为重点扶持项目并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微电影《蹲点》《石榴树下》、公益片《自己给自己希望才是最大的希望》等30多件作品分别在“四川省网络精品创作大赛”“四川省公益广告创作大赛”等评选推送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纪录片《深山黄马甲》、电视栏目《乡韵绵州》等10多件作品分别在中视协、省视协组织的专项评比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大凉山里的绵阳情》《红原,我为你骄傲》等20多篇创作体会、论文在《记者之家》《西部广播电视》等业内刊物发表。

文艺活动情况

为纪念“5·12十周年”,开展了《我的十年》自述式系列纪录片采访拍摄活动,完成作品40多集。

为配合省委市委援藏援彝工作,组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藏区彝区行》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形成媒体融合作品50多件,同时制作播出《一个都不能少》和《一路向西》两部纪录片。

为助力全市综改示范区建设,配合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开展了《还看·三台》全媒体采风比武活动,完成采风作品30多件。

为展示绵阳改革开放40年成就,组织开展《看绵阳·四十巨变》影视精品进高校暨“西部人文讲坛”活动,看片赏析6部,专题讲座1场。

积极参加四川省首届电视人摄影大赛,3组(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励。

    文艺人才培养情况

特邀央视《焦点访谈》名编导名摄像讲授调查类节目采访拍摄技术,100多人参训。

邀请全国著名纪录片专家开讲纪实类节目创作理念,听课约150人。

组织5批次20多名会员分别参加中视协媒体融合高级研修班、四川中青年电视业务骨干研修班、四川青年编剧课堂等业务培训活动。

加强校地合作,分别与绵阳师院、西科大、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等在绵高校联合办学,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和实训基地。

绵阳台乔佳获评“四川省十佳主持人”,徐瑶获评“全国十佳市县电视节目主持人”,王波获得全省广电系统演讲比赛第二名。

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扶贫帮困。协会党支部多次深入平武县同心村,开展脱贫攻坚。

理想信念教育。利用主席团会议和业务培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等一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开展“三项学习教育”,坚持“二为”方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积极参加市文联中心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文联党组要求。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 12001441 号
E-mail:280862992@qq.com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