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大观

2018年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9-02-02 19:03    【字体: 】   阅读:


 一、协会文艺队伍建设情况:
 因2018年是省摄协处于换届准备和前期会员清理、重新登记、审核的时段,所以今年我会推荐报送的所有加入省申请都暂未审批(包括全省各市州情况相同),中国摄影家协会也属前期会员重新清理、重新登记、审核的时段,情况相同暂未审批。
二、协会文艺创作情况:(101幅(组、册)国家级、省级获奖、入选、出版)
1、全国性赛展摄影作品入选获奖(共34幅/组)
2018年2月张昌喜的《早餐》、《喜获土地使用证》、《入乡随俗的外国友人》、《开心的踩桥人》、《摸你黑狂欢节》获中宣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迎接十九大“最美中国人”各族群众笑脸照片征集展示优秀作品。(共5幅)
2018年2月,钟欢的《赤子之心》等5幅作品获中宣部宣教局、中国摄影家协会“最美中国人“各族群众笑脸照片征集优秀作品。
2018年5月,龙厚德的《大红灯笼嗲回家》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全国第二届最美老人摄影艺术展”中,获入选奖。
2018年7月,陈利生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2018第20届全国艺术摄影大赛中获“工业建筑摄影类”优秀奖。
2018年9月,王勇的组照《理县夬儒节》,李贫的组照《白马祭祀“跳曹盖”》入围第二届“中国民族影像志”摄影大赛,入选由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专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影像志,并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共2幅/组)
2018年9月,会员张小平的摄影作品《勿角大熊猫省级自然保护区》入选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沟杯摄影大赛;
2018年10月,会员张小平的摄影作品《春到宏村》入选“2018记住乡愁-中国黟县乡村旅游摄影大赛;
2018年10月,在“2018(第二届)‘郎静山杯’中国新画意摄影双年展”中,赵崇德的“ZD画创意摄影”作品《李白入蜀》、《宝黛相会》、《饱经风霜》、《李清照词意照——人比黄花瘦》、《明天更美好》、《姊妹游园》、《青春之歌》、《和和美美》、《坐观红日》、《剪纸艺术——变脸》等16幅入选参展。(共16幅)
2018年11月,在中国摄影报“人与自然”主题摄影擂台赛中,会员彭霞的作品《仙姿》,会员李正飞的摄影作品《渴望》入选五十强;(共2幅)
2、全国级报刊媒体摄影作品和摄影技术文章发表:(共18幅/篇)
2018年1月邱平邦的《广播进了咱山村》“人民摄影”报刊登。
2018年期间,会员王勇先后在人民摄影报发表摄影理论文章4篇,分别是2月14日第12版《冷思考、热介入》、6月27日第12版《摄影记者应该多了解摄影史》、9月19日15版《实证性影像需要图文并重》、10月10日第12版《有艺无德,你没资格拿相机》。(共4篇)
2018年2月会员王勇《慢走不送》刊登于“人民摄影”报;
2018年3月,龙厚德的《垂涎三尺》刊登于 “人民摄影”报佳作版;
2018年4月李红的《栈道掠影》刊登于“中国摄影报”。
2018年5月,袁名俊的《花丛中的孩子》刊登“人民摄影”报“园地版”。
2018年5月,曾巨光摄的《影像的力量》会议现场,在中国摄影报刊登。
2018年5月,王善经艺术类组照《气韵天成画太极》刊登“中国摄影报”。
2018年6月赵锋洲《幕后》刊登于“人民摄影报”“金色夕阳版”。
2018年7月,赵崇德的文章《艺术创新贵有个性》刊登于“中国摄影报”“影廊版”和2018年8月《人民摄影报》“论道”版。
2018年8月龙厚德的《百家宴》入选并刊载於由“中国日报”编辑、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画册。
2018年8月-11月期间,蒙毅的《盐亭新貌》、《震后十年盐亭县城新貌》、《我心飞翔》由中国经济宏观调控研究会、中央数字电视摄影频道、中青少教育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摄影大赛作品选登。
2018年11月,文洁的《三代人看秀》刊登于《中国摄影报》。
3、协会会员摄影书籍全国性出版社出版发行情况:(4册)
2018年4月,协会顾问何茂华先生《见证10年》大型摄影画册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8年6月,协会主席团顾问李伟《绵阳三十年》摄影画册由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8年10月,协会主席团委员李贫《千古平武》摄影作品画册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发行。
2018年11月,协会副主席钟欢《家在绵阳》由中国图书出版社出版发行。
4、省级展览入展获奖、省级刊物发表、省级平台展演展示的情况(共45幅/组)
李伟的《重组家庭获新生》等10幅摄影作品入选中国摄协、四川省文联《感恩奋进—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重建成就主题摄影展览》;(共10幅)
贾宗强的《乡村婚礼》等5幅,李伟的《当年企业家》等2幅,张桂馥的《我的40年家庭合影照》、林明的机械化收割、龙厚德1幅组照、赵学栋的4幅摄影作品、曾巨光的《家庭合影》、魏代龙的《千人坝坝宴》、《梦幻家园》《鲁班水库》、崔华的《光彩夺目》、《科技新时代》入选四川省文联《恢弘改革画卷 见证巴蜀巨变——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共15幅)
2018年1月,张昌喜《雾霾中贪玩的孩子》获由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发现中国之美•人与环境”摄影大展最佳生态作品
在2018年5月四川省“《记忆中的年味》2018春节影像纪事”摄影赛中获奖的有:安居林的《蒸香》,龙厚德的《争先恐后》获优秀奖;安居林的《邻里情》、《舞翩跹》、《幸福送给你》,龙厚德的《春节•阳光浴》获入选奖;(共5幅)
2018年6月,王善经的《铁牛广场闹元宵》在四川省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协会主办的“记忆中的年味,2018春节影像纪事摄影大赛”中获入选奖。
2018年11月,李红的《错位》入选24届河北省摄影展。
魏清龙组照作品《大爱帮色达》在四川金融文联、四川金融摄协主办的“喜迎十九大•精准扶贫杯”主题摄影大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同时魏清龙反映游仙区辖内农村风光、游仙区农信社业务开展方面的6幅作品分别在《中国农村金融》《四川农信》《四川农信报》等报刊杂志刊用。(共7幅) 
三、协会文艺活动情况:
2018年1月,协会主办了2018绵阳市摄影家协会新春联谊会。
2018年7月,协会承办了全国性的《影像的力量》中国摄影家协会四川惠民活动。
2018年9月,主席团委员曾巨光《我是川军》摄影展在人民公园首展,随后在在绵阳城区各中小学校巡展。
2018年10月,协会主办了第六次摄影大会暨“美丽绵阳”主题摄影作品展。
四、协会文艺人才培养情况:
2018年以来,协会按照工作计划,按月共组织了10场交流活动,各分会及会员组织了20余场各种摄影作品交流,技术讨论,专题演讲等活动,2000余人次会员和摄影摄影爱好者参与技术交流。
2018年期间开展了协会第七期、第八期摄影培训班,两期共培训协会会员35名。
五、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开展5次):
2月3日上午,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贾宗强,委员朱森、钟欢、陈立就全年党支部及协会进行了商议和安排,并明确了各位支部委员的分工与职责。
6月29日,党支部书记贾宗强及全体委员参加绵阳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会暨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上认真听取了文联书记马培松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做出的明确要求及年度已完成工作的总结。会后,根据文联下半年工作安排,协会党支部就采风惠民活动,改革开放40周年创作展览,协会QQ群、微信、网站的管理等项工作做了安排落实。
10月14日,协会党支部在涪城区红房子分别召开支委会和主席团扩大会议,安排落实绵阳市第六届摄影大会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绵阳”摄影展览有关事宜。
10月16日,协会支部书记贾宗强和支部委员陈立到平武虎牙乡参加2018彩林旅游节,并向虎牙乡授予摄影创作基地牌匾,用实际行动推动平武旅游业发展。10月27日,支部书记贾宗强一行前往平武白马藏区,与港深珠澳摄影联盟向白马藏区授予“文化艺术创作基地”牌匾,积极支持白马乡扒昔加藏寨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工作。
11月9日,协会支部委员钟欢和市直机关工委子云书画社党员深入三台县新河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钟欢为村民进行了手机摄影辅导。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 12001441 号
E-mail:280862992@qq.com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