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美丽的精灵——绵阳野鸟》新书研讨会在绵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2 16:02   作者:wenlian    【字体: 】   阅读:

      近日,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爱鸟人士王昌大编著的书籍《美丽的精灵——绵阳野鸟》新书研讨会在绵阳市文联举行。

      新书研讨会由绵阳市文联、绵阳市林业局、中国民主同盟绵阳市委员会主办,绵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50余名来自绵阳市摄协、绵阳市评论家协会、绵阳市作家协会的文艺家及王昌大老师的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芬、绵阳文联三级调研员杨荣宏、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骥、市摄协主席贾宗强、蒋志等来自绵阳文学界、摄影界、文史界的与会人员发言表示,《美丽的精灵——绵阳野鸟》是一部跨界别的作品,更是一部能感受到鸟儿美丽和可爱的纪录大片,可以说是绵阳鸟类的“百科全书”。编者王昌大为绵阳的野鸟保护所做出的行动也体现了一种担当精神,催人奋进、值得学习。

      今年83岁的王昌大,自从退休后,专注于追逐和记录绵阳鸟类的身影。“出版这本书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绵阳的鸟儿,所以我选择的图片是最清晰的,以求最真实的展现鸟儿的外貌特征。”王昌大说,据统计,《美丽的精灵——绵阳野鸟》书中拍摄、记录了绵阳野生鸟类518种,约占全国鸟类总数的36%,全省的73%。书中1400多张图片均为自然摄影,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鸟儿的生存环境。书中按鸟类的6个自然生态类型进行编排。为了更加完整地展现绵阳鸟儿的丰姿,王昌大还选用了绵阳其他50余位摄影师的精美照片。该书已于去年年底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