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影像的力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绵阳惠民

发布日期:2019-07-17 14:41    【字体: 】   阅读:

_G9A5682.JPG活动主会场现场 张双双 摄

汶川十载,影像见证。5月7日下午,影像的力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摄影讲座活动在四川绵阳举办。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和四川省近20个地市州的千余名摄影人参与活动。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摄影报》社、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是支持单位之一。

_G9A5659.JPG郑更生同志致辞  张双双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中国文联举办“爱的牵挂”慰问演出,借此,中国摄协慰问小分队走进绵阳,举办“影像的力量”主题摄影活动,彰显摄影“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的独特价值。

_G9A5737.JPG活动现场  张双双 摄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绵阳市文联副主席杨荣宏代表四川主办方分别致辞,对到会摄影人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摄影人为时代作证,为人民放歌,留下珍贵的影像。 

微信图片_20180507225518.jpg摄影师尹钢授课 涂新 摄

作为本地摄影人,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四川日报社首席记者尹钢以《影像记录汶川十年》为题,分享了十年来自己拍摄汶川主题摄影作品的感受。并收集展示了四川摄影人以及其他省市多位摄影人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拍摄的大量感人至深的影像和后来持续跟踪拍摄的作品。

_G9A5757.JPG陈小波授课 张双双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结合“国家相册”的部分内容,以《影像的力量》为主题,强调了影像的力量在中国的巨大意义和必要性,强调了摄影情感的重要性。鼓励摄影人要多了解摄影史,多关注身边的故事,要对摄影有一种敬畏之心,做有价值的影像。

_G9A5718.JPG评选现场 张双双 摄

讲座的同时,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协主席王达军,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组成的评委组,对567位来稿作者的2235幅摄影作品进行现场评选,评选出了50幅入选作品。并现场招募了2位志愿者作为本次评选的监评员。

_G9A5725.JPG活动分会场现场 张双双 摄

由于到会摄影人较多,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主会场内容。影像记录感动,传递经典。本次活动由绵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 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遂宁市、德阳市、广元市、巴中市、泸州市、内江市、乐山市、眉山市、南充市、宜宾市、广安市、达州市、雅安市、自贡市、资阳市、攀枝花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绵阳市女摄影家协会协办。

微信图片_20180507225303.jpg一千余人的大合影,彰显影像的力量。冯立 摄

转自《中国摄影》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