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中国艺术报采访报道组走进绵阳

发布日期:2019-07-21 18:26    【字体: 】   阅读:

11月12-13日,由《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余宁率队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采访报道组来到绵阳,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陪同。

11月13日上午,召开了“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绵阳文艺家座谈会。座谈会上,文艺家们围绕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就生活感悟、创作经历谈了作为改革开放见证者、参与者的亲身体会。72岁的作家刘大军表示“将坚持深入生活,继续写出有温度,有一定深度的文学作品。”;而作为基层一线的作家邹开岐也表示文艺家是不退休的,他将持续推出当地乡村振兴、家风建设等题材的作品;少数民主作家张成绪则认为文艺家要关注生活、感受生活,多渠道、多体裁表达生活。


采访期间,《中国艺术报》一行参加了浙江省美协、四川省美协、杭州市文联、绵阳市文联、绵阳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溪山行侣——何庆林 汤士澜山水画作品展”开幕式,参观了天青苑川剧团、四川汇德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炳林笔庄”生产基地,了解绵阳在服务新文艺组织、羌族文化挖掘、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绵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荣宏,绵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骥,以及绵阳各方面文艺家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