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绵阳4作品入围省戏剧小品(小戏)决赛

发布日期:2019-07-22 11:40    【字体: 】   阅读:

   7月9日,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决赛名单公布。绵阳市共有4个作品入围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决赛。其中,市艺术剧院出品的川剧小戏《站起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创作的话剧小品《蘑菇云下的浪漫》《生命在这里闪光》、江油市选送的川剧小戏《太白渡河》等,在全省专业团队168个节目预选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蘑菇云下的浪漫》话剧小品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监制、创作、排练。该剧以上世纪50-80年代为历史背景,以家国情怀、无私奉献为主题,讲述了参与我国原子弹和氢弹研究的年轻科学家为国家、民族奉献青春的红色浪漫爱情故事。该剧用浪漫的情怀、写意的手法,将“两弹一星”精神融入作品中,缅怀为祖国国防事业无私奉献,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们。该剧讲述一对青年男女相恋结婚后,丈夫担负着国家使命必须离开,妻子虽然万般不舍,却选择支持,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赡老抚幼。在坚定的信念和思念中,丈夫完成使命,却带着一身病痛归来,妻子也白发苍苍,但他们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做惊天动地事,当隐姓埋名人!

   据介绍,此次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是第二届四川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该项比赛是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四川省戏剧小品(小戏)领域的专业赛事,旨在推动我省戏剧小品(小戏)的创作,提高戏剧小品(小戏)的表演水平,发现、鼓励、推出优秀创作和表演人才,促进四川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该场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申报,全省各市州及高校等专业文艺单位共创作168个作品,经组织专家评委按照评奖程序和办法,进行层层评审,共评出作品62件,入围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决赛,决赛预计9月初举行。(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明霞 文/图)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