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市音协举办“到人民中去”原创歌曲歌词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8 11:31    【字体: 】   阅读:

    

          

    8月7日下午,市音协在文联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到人民中间去”原创歌曲歌词研讨活动。
    活动由市音协副主席宋西平主持。市文联党组成员、主席马培松,市音协主席曹刚,副主席唐永健、张景川、江传照、倪朝晖、刘世平、龙远培、蒋丽、付清芸、胡悦萍等词曲作者参加了研讨活动。
    活动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的16首歌曲创作情况。自6月17日音协举办“到人民中去”采风创作以来,采风团先后组织词曲创作者走进北川、平武等地的羌寨采风,创作《钻进云朵去找你》《羌山今天日美吉》《羌笛声声羌情浓》《雪山在把故事讲》《白云深处》等7首反映羌族人民生活的音乐作品。同时,音协组织会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创作,涌现出《现在多好》《我们的妈妈叫中国》《盛开的中华》等9首优秀作品。
    随后,张景川、刘世平、龙远培、胡悦萍等歌曲创作者介绍了自己创作这些歌词的心得体会、创作历程和作品艺术形象的塑造手段和思路等。与会者纷纷就这些歌词如何与当下时代背景相融合、歌词创作和作曲如何传承民族音乐符合的独特性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歌词作品的改稿意见后,曲作者曹刚、唐永建、江传照、倪朝辉等根据音乐创作中旋法、曲式结构、韵、歌词与乐句的关系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研讨在坦诚、热烈、真诚、友好、相互理解与支持的气氛下进行,词曲作者都得到了不小的收获,也体现出了一个和谐团结、执着追求的团队精神。这些歌词作品将进一步修改,挑选优秀作品进行谱曲,力争作品落地出品,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