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集中展示近5年美术成果 ,绵阳80余件佳作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发布日期:2019-08-09 16:02    【字体: 】   阅读:

    2019年在8月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绵阳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126文化创意园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80余幅精品佳作,集中呈现了5年来全市美术工作者对传统的继承与创新,对现实的关注。
    80余幅参展作品是今年绵阳市美术工作者参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的优秀作品,主题突出,时代感强,表现手法丰富。展览由绵阳市文联主办,绵阳市美协、126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 

     

      
    开幕式上,市美协主席马力平介绍,“十三届全国美展恰逢新中国成立70华诞,为推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和美术人才,市美协组织广大美术工作者潜心创作,举办各专业画种的研讨,邀请省美协专家举行看稿会,观摩草图,提出修改建议,在集体讨论后推送了不少优秀作品,在本次全国美展中,绵阳美术取得了版画入围7件,水彩入围4件,雕塑入围2件,陶艺入围1件和设计入围1件优异成绩。这是对绵阳美术创作的肯定。本次美展既是创作成果的检阅,也是成绩的一种展示。”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代表文联向市美协表示祝贺,同时寄希望全市美术家及美术工作者,再接再励,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深入社会,扎根人民,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提升我市的文化形象。 

    
    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版画、国画、油画、雕塑等种类,是绵阳市近年来参与范围广、专业种类多、极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全市综合性美术展,是当前绵阳美术工作者审美追求与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体亮相,也是绵阳美术事业蓬勃发展的一次真实写照。从展出的作品可以看出,五年来,市美协在市文联的团结引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全市美术工作者和美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具有浓厚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和时代特征的代表作品,生动描绘了当代中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文形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幅深情的画卷。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市民们也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走进126文化创意园,去参观我市美术家们独具匠心的佳作。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