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市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超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16 10:14    【字体: 】   阅读:

814日,市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刘超书记调研文联工作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文联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主持会议。

马培松在会上传达了刘超书记在全市文艺工作调研活动时的指示精神,针对刘超书记所作的“绵阳历史悠久、文化绚烂,特别是当前蓬勃的发展态势,为文艺工作者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为文化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文联组织要立足自身职能作用,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走进人民、深入生活,努力创作出更多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不断提升绵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指示进行了认真讲解和深入讨论。

马培松说,刘超书记的讲话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髓,是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之文化建设的重要指引,是指导绵阳文艺事业发展和推动文艺创作的重要遵循。全市文联系统要以刘超书记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步步为营、强力推进,结合“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做实做好下半年及今后的各项工作。

马培松强调,一是文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要坚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把稳把牢文艺工作的意识形态方向。要听从市委对文艺工作的总体要求,用好市委、市政府文艺扶持政策,引领文艺家唱好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继续开展好“写、画、唱、演、颂”绵阳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绵阳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二是要始终坚持“作品为王、内容为王、人才至上”的工作理念,把内容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重视项目统筹规划,突出重大题材、重点作品的创作,规划一批以“李白文化、文昌文化、白马藏族文化、羌族文化、科技文化”等具有绵阳独特元素的文学、美术、摄影、音乐、戏剧方面的重大文艺创作及活动,用文艺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写真写照,推出有温度、有深度,为老百姓喜欢的精品力作。

三是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艺术家到生活中去,到人民中去,深切地感受绵阳发展变化,深刻体会人民群众在新时代作为改革者、建设者、奋斗者、奉献者的主人翁责任感、自豪感,用文艺作品准确表达在改革和建设中绵阳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奋发有为、可歌可泣的事迹,讲述好生动鲜活的绵阳故事。

四是要坚持开展送文艺到基层活动。组织好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人民群众喜欢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文艺“进机关、进校园、进基层”等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哪里有文艺工作者,哪里就有文联服务;哪里有人民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文艺服务。

五是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文联改革为契机,以改革促效能、增活力、强服务。在继续联系好5321名文艺家协会会员的基础上,延伸工作手臂,加大对新文艺组织、群体的联系。加强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的“网上文联”建设,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实现联系文艺家工作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进一步完善“文艺家之家”的服务功能。通过改革优化文联机构设置,使机构设置和职能有效衔接,切实扮演好市委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建设“学术文联、权威文联、服务文联”。

会上还开展了对标刘超书记要求找差距,“我该怎样办”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刘超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为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文联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市文联将按照刘超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文艺力量。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