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百首绝句颂绵阳作品展在绵阳美术馆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25 17:09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9月24日,绵阳市美术馆气氛热烈,人流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百首绝句颂绵阳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幕。活动由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绵阳市诗词楹联学会、市西蜀诗书画院承办,绵阳市文学与书画研究院协办。 

   

   
     开幕式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骥主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作品展展出了116件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是从征集到的500多首作品中经4次评审甄选出的,并由市书协和西蜀诗书画院的书法家和书法艺术爱好者精心创作,是献给祖国、献给家乡的一份祝福。
     在祝贺展览开幕的同时,马书记还同大家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取得的历史巨变,国家富强带来了文艺的繁荣昌盛,绵阳的发展变化是祖国70年巨变这个激昂篇章中重要的音符。百首绝句颂绵阳用古典的诗词和最纯粹的国粹-书法展示我们的文化自信。
     马书记还对文艺家们提出殷切的希望,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文艺家,需要伟大的文艺作品,广大文艺家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更多展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的文艺作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芬致辞:当前,全市各行各业都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活动,很高兴看多这么多的老艺术家仍旧在潜心创作,他们表现出老有所为、老有担当的家国情怀,非常令人感动。祝贺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活动中,市诗词楹联学会代表声情并茂的为大家朗诵了本次活动中征集的10篇优秀作品。 与会领导还为本次活动中入选作者颁发了入选证书。
   市人大副主任李川萍、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吴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绵阳市人大、政协的相关领导和数百名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