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市文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9 15:47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2019年9月29日,绵阳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指导思想,从历史高度讲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维度安排部署了当前主题教育工作。一是邀请专家讲授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向革命烈士学习,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文艺活动、文艺创作、文艺惠民,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文艺工作的展开。四是通过调研,了解直属文艺家协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及文艺工作者的现实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现实问题。五是党组领导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既带头学又带动学,发挥好“头雁作用”,促进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绵阳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就主题教育纷纷发言。会议还学习了《市文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彭清华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章制度和文件。
    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