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 省文联组织艺术家文艺送基层走进安州

发布日期:2019-10-23 10:06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文艺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四川省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于21日-22日走进绵阳安州区,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送上文化大餐。
      22日上午9点30分,秋日的阳光洒在安州区文化广场上,格外温馨暖人。得知省文联艺术家们来安州区送文艺惠民演出,上百位群众早早的来到广场上等待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花旦俏,花旦美,花旦笑开颜……”10点整,安州区教体局的文艺团队以一曲舞蹈《俏花旦》拉开本场惠民演出的帷幕。随后,省文联文化志愿者们接连上台表演。 男声独唱《酒歌》潇洒高亢,小品《不忘初心》欢畅快乐,《川剧变脸吐火》以及魔术《鸽剧魅影》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让观众连饭鼓掌,大呼过瘾,一个劲的说“好”。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一首女声独唱,声音优美灵动,唱出了希望、唱出了美好,久久地飘荡在安州区文化广场。随后,散打评书《胖姐来了》,花式篮球《有我在》,男声独唱《吉祥祖国》,女声独唱《走在希望的新时代》不断上演,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整场演出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一个多小时的惠民演出,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止,安州区的群众纷纷拿着手机拍照、拍视频,尽情的享受着这一场文化大餐。“省文联的艺术家们表演的很好,节目很上档次,很高兴他们能安州区,为我们表演这么好看的演出,欢迎以后常来我们安州做客。”市民张敏告诉记者。
     除了惠民演出,记者了解到,省文联的文艺志愿服务团队还开设书法、舞蹈、摄影、文学创作课程,为安州区文化艺术工作者、文化艺术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并将创作的书画作品赠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安州区送文化服务活动结束后,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还将于24日、25日走进平武县,为当地群众送上文艺服务。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