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3 09:50   作者:郭若雪    来源:《绵阳晚报》    【字体: 】   阅读:

    11月29日—30日,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在绵召开。会议由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包宏烈主持,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省作协副主席侯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中国作协团体会员代表,“深扎”活动作家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张学民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火热的现实生活和文艺实践,创作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与时代通思考、同前进的精品力作。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强学习,以强烈的使命感,肩负起文化人的责任与担当,承载起文化人的攀登与追求,推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同时,希望中国作协和各位作家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绵阳、支持绵阳,把绵阳的文学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层面。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国作协相关负责人作了《2019年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暨创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中国作协组织开展“深扎”主题实践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传达了2020年“深扎”工作的思路和设想;与会代表就“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及创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绵阳文学创作者在《人民文学》《诗刊》《中国作家》和省内外重要文学期刊发表作品10000余万字,出版专著共计100余部,获得四川文学奖、巴蜀文艺奖、四川省少数民族文学奖等省级以上文学奖项10多项,为满足人民群众高雅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了“文学力量”。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