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绵阳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梓潼

发布日期:2019-11-25 10:01   作者:张登军    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阅读:

  

  

 “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绵阳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梓潼,230余名文艺志愿者以书画创作交流、广场文艺演出的形式,给当地群众送去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惠民文化大餐。

   书画笔会 翰墨倾情展示绵阳文化

   当天上午,“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绵阳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梓潼书画创作笔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举行,31名书画艺术家们纷纷挥笔创作。

   上午9时30分,参加笔会的书画家们赶到笔会现场,顾不上休息就投入到创作中。对于梓潼,到场的书画艺术家们并不陌生,著名书法家龚小膑率先挥毫,写下“文昌发祥地,中国两弹城”,不少“粉丝”围在现场,用手机录下整个创作过程,一位梓潼的书法爱好者坦言,“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书法创作现场,于江、唐龙、吴峰、罗荣国、李离、王瑜等书法家也围绕梓潼地方特色文化进行创作,以中国两弹城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文昌文化、马鸣阳戏、大新花灯、梓潼年画等为代表的地方特色文化,以翠云廊为代表的蜀道文化,还有新农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都成为书法家们创作的内容。

 在绘画创作现场,画家杨胜东以自己擅长的焦墨画,创作《蜀道古柏》,虬枝蔓延写尽蜀道的沧桑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画家林山以油画见长,在当天的笔会中,他以七曲山大庙为题材,首次尝试以中国画创作,勾勒出一幅别具意韵的大庙风光。在笔会现场,马力平、勾源、董福林等画家们,都将画笔聚焦梓潼的山水和人文风情。

   在当天的笔会中,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100余幅,这些作品都赠送给当地留存,助力当地文化旅游事业和文旅融合发展。  文艺演出  欢歌热舞赞颂美好时代。

    15日下午,“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绵阳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梓潼文艺惠民演出,在梓潼县人民广场举行,200余名文艺志愿者以歌舞、朗诵、器乐演奏等多样的舞台表演,给当地群众带来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14时,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为演出开场,在熟悉的旋律中,舞台上的演员翩然起舞,台下的观众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边则跟着音乐节奏轻轻地哼唱。女生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随后登场,同样赢得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歌声刚一结束,优雅的萨克斯登场,《从青鸟》到《那不勒斯舞曲》,再到《天路》,演员们从台上走到台下,让现场观众欢呼不已。

  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上,无数英雄在前进的道路上点燃盏盏明灯,化身彩虹铺洒万丈光芒。绵阳文艺家原创的歌曲《英雄》,以高昂而激情的乐章,向英雄致敬。舞蹈《渔光曲》,则以艺术的方式重现抗战时期的历史与生活场景。朗诵《等待》则以诗意的语言,讲述邓稼先为了祖国的强大隐姓埋名,妻子许鹿希默默地等待,妻子最终等回了患癌的丈夫,一句“等待的时间那么长,相聚的日子却那么短”,让现场观众忍不住掉泪。 

 在当天的演出中,获得四川省第二届艺术节“群星奖”的表演唱《山水念》、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获奖作品《站起来》也登上当天的舞台。舞蹈《各自花开的时候》、手风琴独奏《黑眼睛》、朗诵《一切为人民》、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都赢得观众喝彩,合唱《到人民中去》结束了当天的演出。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