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绵阳市文联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1 14:04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2020年7月30日,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及刘超书记讲话精神。市文联党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马书记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及刘超书记讲话精神,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这项国家战略在绵阳落地落实。

    马书记结合文联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系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刘超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会议精神在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主题,讲好绵阳故事、传播绵阳声音、展示绵阳形象,为绵阳争创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中国西部科学城贡献文艺力量。三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文联工作,结合工作实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对照年初制定的落实清单,针对25项落实举措,逐项梳理完成进度,逐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文艺智慧和力量。四要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立足文联自身优势,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主动与重庆市北碚区文联交流合作,积极组织参与川渝两地文联共同举办的展览展示、采风创作、文艺交流等文艺活动,推动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