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文艺轻骑兵惠民进基层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1-05-08 14:03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文化志愿走基层,文明实践进万家。5月8日,由市文联、涪城区宣传部主办,市音协、涪城区文联等承办的“颂歌献给党•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广场音乐会走进涪城万达广场,为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教育文化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一首由区教师合唱团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这场音乐会的序幕,乐曲悠扬,歌声灵动,现场观众跟着节奏挥舞,表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热情。


随后,由绵阳市文化馆、涪城区文化馆等参演单位组成的“文艺轻骑兵”依次为群众上演了女声独唱《绣红旗》、男声四重唱《中国军魂》、唢呐独奏《百鸟朝凤》、配乐诗朗诵《党在我心中》、萨克斯管乐曲串烧《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演员们扎实的唱功,生动的表演,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使他们不断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喝彩呐喊。




本次活动为大型广场音乐会,选择经典和主题原创作品共计12个节目,通过合唱、独唱、表演唱、器乐、朗诵节目形式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党,也使更多群众享受文化成果,感受党的恩情和祖国的温暖,激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热情和强烈愿望。


此次“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为“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还将开展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颂党恩,掀起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新一轮热潮,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