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2 08:52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3月23日,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文联四楼会议室召开,绵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焰梅及市民协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和第七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审议并通过了新修改的协会章程。 

会议选举出绵阳市第七届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等人选,张登军当选绵阳市第七届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罗松、刘术云、林小刚、张铭、丁文涛当选副主席。大会提名郑金容为绵阳市第七届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焰梅代表文联肯定了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同时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切实加强领导,把好意识形态关;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民间文艺精品创作;三是坚持精品意识,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
    自2016年以来,在市文联的领导下,在省民协的指导下,市民协团结带领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扎根绵阳,坚持民间文艺作品的品质意识,精品佳作不断涌现,120余件作品在全国、全省展赛中入展、获奖。坚持着眼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先后举办三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面向大中小学、社区等开展宣传展示活动120余人次,传承交流成效显著。坚持围绕中心,开展主题文艺活动,开展了“建设新绵阳奋进新时代”等创作采风活动,讲述绵阳发展故事。坚持高标准建设协会队伍,通过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职能,协会不断发展壮大,截止目前,协会共拥有会员213人,其中省级会员59人,国家级会员29人。    
    下阶段,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将以书写绵阳民间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为目标,建设高素质的民间文艺家队伍,创作高质量的民间文艺精品,建设高水准的民间文艺阵地,打造高品质的民间文艺品牌。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