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阿贝尔

获“最美乡村 情系松潘”主题征文银奖

发布日期:2019-10-23 09:51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日前,由松潘县人民政府、《散文诗世界》杂志社主办的“最美乡村 情系松潘”主题征文颁奖活动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的松潘古城隆重举行。平武作家阿贝尔的散文《我在美丽而又忧伤的松潘》获得大赛银奖。 

   


    四川省作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军受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委托为大会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次由松潘县政府和   《散文诗世界》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征文活动,就是在践行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就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最好献礼。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从2019年2月1日起至5月1日截止,三个月时间,累计收到全国各地1570多人次投稿。6月份,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经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反复比较、认真遴选,精心评审,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其中,刘慧娟的《阳光下的松潘大地》获得金奖,阿贝尔、罗国雄、亚楠获银奖,冷吟、冯艳华、程东斌等五位作者获铜奖。这些作品,具有相当的思想性、艺术性,充分反映了松潘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现了松潘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厚重的人文历史。本次大赛结束后,《散文诗世界》杂志还将继续不定期为抒写松潘的作品开设专栏。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