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绵阳市美术家协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9-02-02 11:56    【字体: 】   阅读:
美术队伍建设情况
2018年,绵阳市美术家协会新增国家级会员1人,新增省级会员11人。截至2018年底,我市有省级会员207人,国家级会员22人,市级会员667。

2018年绵阳美术创作情况

2018年我市美术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23件,入围15件,获奖12件,入选省级美术展览34件,获奖17件。

文艺活动情况

2018年7月5日下午在四川美术馆开展了由四川美协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绵阳美协主席马力平主讲的“发现美,捕捉美,创作美”——套色版画《高原汽车兵》创作体会与感想的讲座。

2018年10月29一30日,美协15位画家参加了由绵阳市文联组织的“到人民中去”一一绵阳市文联2018年文艺轻骑兵走进基层活动,赴三台,盐亭开展活动。

2018年11月组织绵阳画家8人参加了中国美协在巴中的举办的培训活动。

2018.12月13日下午美协组织15位画家参加绵阳市文联送书画进机关(市政府)创作活动。

2018年12月组织绵阳油画家、国画家、版画家参加了省美协举办的冲刺十三美展培训班。

文艺人才培养情况

1、2018年3月23日下午在绵阳市文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会暨2018年绵阳市美协工作会,文联相关领导和全市美术家70余人参加了会议。

2、2018年4月美协组织征集了绵阳市博物馆馆藏书画有偿征集活动,我市吴映强、何多俊等16位画家作品入选。

3、2018年6月28日上午美协在绵阳市文联举行了“主旋律美术作品创作专题讲座”。为备战2019年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切实提升绵阳美术家的创作水平,进一步开拓创作思路。原四川省美协主席阿鸽,省美协副主席管苠棡受绵阳市美术家协会邀请作了讲座,会议由绵阳市美协主席马力平主持。绵阳市美术创作的骨干、各大专院校美术教师、学生八十余人聆听了讲座。绵阳美术家通过讲座学习了四川美术前辈的艺术思想,积极选材,选题,为备战明年的十三届全国美展做好了理论、观念提升的准备。

4、2018年6月23日,绵阳水彩艺委会针对2019年全国十三届美展召开了备展看稿会,参加看稿会的有:绵阳美协主席马力平、绵阳美协党支部书记曹正、著名水彩画家刘云生、四川省水彩画艺委会委员陈利以及绵阳水彩艺委会全体创作骨干。在逐一看稿的同时,大家就如何准备十三届美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题材形式、构思到具体技法技巧开展了深入交流。本次交流会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效果。

5、2018年9月8日,绵阳市美协协办的《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展》在兰州敦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美术馆隆重开幕。

6、2018年9月21日至2018年10月13日绵阳市美协主办的“在路上-2018绵阳油画写生展”在绵阳师范学院展出。

7、2018年9月17日,《改革之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七市美术作品联展》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艺术馆开幕,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展,省市领导、七市美协和入选作品作者代表,绵阳美术爱好者和群众500余人等参加了当天观展。

8、2018年9月17日下午在绵阳126文化产业园区的美协会议室进行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省美协看稿会,四川美协副主席管苠棡对绵阳美术作者的创作稿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9、2018年10月组织了绵阳美术家作品40余件参加了政协和美协主办的“纪念改革40周年”书画摄影展。

10、2018年11月13日,美协参与承办的“溪山行侣一一何庆林汤士澜山水画作品展”在绵阳市越王楼美术馆隆重举行。画展开幕当天,绵阳市有关领导,来自杭州和各地的嘉宾,四川省美协有关领导,宗教界有关人士,企业界有关人士,两地艺术家,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和绵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广大师生,绵阳市各县市区美术爱好者,老年美术爱好者,青少年美术爱好者,作者家乡父老,新闻媒体等近千余人见证画展盛况。

11、2018年11月17日,由绵阳市美协主办的首届“吴映强师生中国画双年展”在绵阳王蒙文学艺术馆隆重启幕。画展共展出了吴映强先生与其80余位学生所创作的多达150余幅的国画作品。本次画展既是吴映强美术工作室师生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他们迈向未来的一次盛情展望。

美术家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1、美协党支部关注绵阳美术家协会的风气建设,团结美协主席团带好队伍,搞好创作,振奋精神,讲政治。美协党员以身作则,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搞好创作,出作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美术家头脑,不断为繁荣绵阳美术事业,创建和保持美术强市,再塑绵阳美术创作高峰做精神引领。

2、绵阳美协党支部在绵阳市美术家协会,绵阳美协创作群微信群对言论认真监管不良言论,积极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绵阳美协团队。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