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国家级会员信息(截止时间:2020.12.31)(47人)

(排名不分先后)

发布日期:2020-05-25 13:55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姓  名

艺术简介

王  剑

 

男,四川绵阳人,一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协副主席,安州区摄协主席。王剑,一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市摄协副主席,安州区摄协主席。
2002年为沙汀短篇小说集《在其香居茶馆里》摄影配图。2010--2011年,精选一百多幅作品参加第一、二届辽宁旅游摄影节,得到很高的评价和反响。2015年,纪实摄影画册《影像安州》荣获第八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同年,作品《人间仙境--阿者科》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首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国际摄影大展铜奖。2016年,作品《特校课堂》获绵阳市第四届摄影艺术展纪实类金奖,四川省第十七届摄影大会影展银奖。2012-2016年连续五年被评为绵阳摄影十杰。

朱  森

 

男,195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供职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艺术系,系主任;国家一级摄影师。 1980年3月开始学习摄影中国摄影函授学院第五期学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摄影之友》《摄影与摄像》《数码天下》《文艺报》《人民卫生报》《四川日报》《四川工人日报》《四川经济日报》《旅游世界》等报刊、杂志和全国、省、市影展、影赛发表,展出4000余幅,其中500余幅获奖。 摄影作品“不堪重负”荣获由国家七大部委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摄影类铜奖。2005年获四川省首届年度摄影人物奖。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文艺奖获得者。  主编了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学摄影教材《大学摄影基础实用教程》在专业学术杂志发表论文7篇。

米川宁

 

男,四川绵阳人,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在国家、省、市专业杂志、报刊发表摄影作品580幅以上,并有多幅作品获得国家、省、市摄影比赛金、银、铜和特、一、二、三等奖。

张大明

 

男,1962年出生,四川江油人,汉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三次获得中国权威摄影杂志《中国摄影》全国“柯达杯”专业反转片摄影大赛优秀摄影师提名奖;《圌岭雪霁》获四川省第十一届摄影艺术展(金奖);《我的朋友》获第二十一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优秀奖;《初冬的新都桥》《雪山下的新城》分别荣获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行摄365”四川旅游国际摄影大赛(金、银 )奖;《圣湖奇云》入编《中国国家地理》《极致之美》中国顶尖摄影师大型画册。

杨劲松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工程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港深珠澳摄影联盟会员,四川画报社特约记者。作品《卫士》获得四川省第十二届摄影艺术展金奖,并被王蒙艺术馆收藏。多幅作品发表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等报刊杂志上。

杨松林

 

男、1954年出生。70年代进入绵阳电业局工作到2014年退休。70年代初接触摄影,80年代加入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现任港深珠澳摄影联盟主席团成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曾就读(函授)中国人民大学摄影专业,中国摄影函授学院。汉语言文学(函授),四川省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1994年在绵阳市举办《杨松林古今建筑摄影作品展览》巡展,曾连续十年荣获绵阳市摄影家协会“西蜀金像奖”和“十佳”、“十杰”称号。有3000余幅摄影作品、800多篇文章在国内外摄影杂志、报刊发表展出,获各种奖励600余个。杨松林纪实摄影作品集《见证--老绵阳映像》荣获四川省第七届巴蜀文艺奖。《老绵阳映像》数千幅作品被绵阳市博物馆、文物局,富乐阁、越王楼及多家图书馆、国家档案馆永久收藏。杨松林纪实摄影作品续集《梦回涪城——寄乡愁》、《丰碑——大三线影像》两部独特摄影专集于2017年在中国图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陈  俊

 

男,四川绵阳人,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绵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在“第三届全国摄影艺术家精品大赛”获二等奖;在“最美中国大地摄影艺术大赛”;在“今日中国摄影艺术系列活动”中被授予“中国艺术成就奖”;在省、市各种摄影赛展中多次获等级奖项。

钟  欢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摄影30余年,有千余幅作品散见于全国各类报刊,八百余幅作品在市级以上影赛、影展中入选、获奖;曾连续10年荣获绵阳市“西蜀金像奖”、“摄影十杰”;2008年11月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全国“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2019年12月,被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授予“绵州文化名家”称号。个人出版有纪实摄影作品选集《禅悟生活》、《家在绵阳》等。

谢  文

 

女,四川绵阳人,汉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代表作品《飘》在首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联展上获得金奖;作品《经幡艺术》获第十二界国际摄影艺术展优秀奖;多幅作品刊发在《中国摄影报》、《摄影世界》、《中国摄影家》、《中国妇女》等刊物。

贾宗强

 

男,1956年2月出生,四川绵阳人,汉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00年5月摄影作品《踩桥会》入选中国摄协举办的海仓大桥影展;2 001年1月《荒原神韵》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大红鹰杯中国风光摄影大奖赛优秀奖;2001年12月《沙漠之舟》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爱我中华,照我大地”全国摄影大赛最佳作品奖;2001年《古桥负重》获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国家七部委联合组织的第九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摄影优秀奖”;2002年5月《大地》荣获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优秀摄影作品奖; 2003年11月《大漠夕阳》荣获第十六届亚洲国际邮展以及绵阳市首届社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一等奖; 2004年7月,在第二届全国“群艺杯”摄影艺术展中,《踩桥》获优秀奖;2004年4月《朝圣》、《高原之珠》等5幅作品入选《中国当代摄影家作品鉴赏》并获优秀奖;;2005年《光与影》获反转片摄影年展优秀作品奖;2009年8月《白马藏族跳曹盖》、《踩桥》荣获中国摄影杂志优秀作品奖;2010年2月《神奇土楼》获四川省蜀蓉摄影家协会摄影艺术展铜奖; 2011年7月《圣典》荣获四川省第十四届摄影大会银牌奖; 2015年9月《嘉阳小火车》荣获《看四川》摄影创作工程优秀作品奖。

 何  莉   女,2014年加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2016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2013年组照(梦幻夜色)获得四川省摄影第四届“我的学习成果”摄影比赛作品一等奖。2014《亮翅》《星之隧道》入选四川省新人新作摄影展。2014年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在线影展作品20副。作品《虔诚劳作》入围2014卡塔尔国际摄影大赛。
 李维群   男,上世纪六十年代大学读书期间开始接触摄影,2006年开始师从何元华、谢树人、朱明金等,并组成了一个摄影创作小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厂、学校、农村、场镇搞创作。2007年参加了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十八期函授班,系统地学习了摄影的基础理论。2007年加入了四川省摄影家协会,2011年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作品在很多摄影大展中入选或获奖。
 林兆贵   男,77岁,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地震中拍摄的照片《见证北川老县城》入选中国承德国际摄影大赛,参加中国艺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今日中国”,8幅地震纪实获一等奖。兴业银行杯摄影展2幅三等奖,3幅入围奖。二幅作品入选中国摄协主办的《影像见证汶川湟槃》展览出画册,并被中央档案馆收藏。作品《欢送援建英雄》获全国笫六届群艺杯铜奖。多年来用焦距对准人生,用镜头反映自然,有800多幅摄影作品在全国报刊、杂志、画册发表。
吴清云    男,1959年12月出生,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係,现为成都铁路局绵阳工务段调查员.1982年缘入摄影,1984年成为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2012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
 谢树人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顾问、绵阳女摄影家协会顾问、绵阳市政协诗书画院特聘艺术家、尼康铭家俱乐部特聘讲师。
 杨朝茂   男,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第四、第五界理事。擅长纪实、民俗,并寄情于山水自然风光。坚持以真实的情感,抓取真实的瞬间,表达真实的事件。
《看秤》荣获22界全国摄影艺术展银奖。《一决雌雄》荣获20界全国摄影艺术展优秀奖。《桥》荣获得全国专题摄影大赛优秀奖。
 张  一   男,1984年加入绵阳地区摄影工作者协会,1988年转入绵阳市摄影家协会,2010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四川省摄协会。1985年作品《日落西岸映黄昏》入选电子工业部与中摄协举办的“神剑杯“摄影展。受聘新华网工作期间,参与了中宣部灾后重建大型画册的拍摄。先后有《先林桥垮塌》、《北川擂鼓9.24洪灾泥石流》《青海省强卫书记视察我市驰援玉树帐篷学校》、《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视察新北川建设》、《新北川分房》等数十篇摄影报道被新华网刊登转发被新华网推荐加入中摄协。
廖世龙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新闻摄影学会会员、绵阳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长期从事专业摄影工作,先后在四川画报、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工作。喜爱民俗、纪实摄影创作,近千幅摄影作品在国际、国内影赛中获奖及展出,《中流祗柱》获得第25届奥地利超级摄影赛中国组金牌奖。新闻摄影作品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记者》等国家级主流报刊刊用,主拍、主编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大型画册十余本。多次荣获“绵阳摄影十杰”称号。
颜晓云    女,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绵阳市女摄影家协会理事、绵阳生态摄影协会副主席。
《藏家孩子》等两幅作品入展第五届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飞扬的秋色》荣获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建院30周年全国校友作品大展艺术类优秀奖。《梵音星语》在“我镜头中的美丽四川”摄影大赛中获“三等奖”并被四川省旅游局永久收藏,《仙女湖》在“我镜头中的美丽四川”摄影大赛中获“优秀奖”并作为四川省旅游局永久收藏;《梦回南天门》获首届“美丽梓潼·魅力七曲山”全国摄影大赛“二等奖”,《晨曦 》《梦幻之城》《云中之城》获优秀奖;《日夜相伴》在《大众摄影》走进绵阳摄影比赛获“一等奖”;《霞染星空》《日月同辉》《高原是我家》《花好梦圆》分获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银奖”、“铜奖”、“十佳”、“百佳”,《日夜相伴》获四川摄影接力赛平武站“一等奖”,《雪山下的精灵》入选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
多幅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中国国家地理》《中国西部》《环球人文地理》《四川画报》《上海旅游时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
 曾巨光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四十余年来坚持摄影创作,作品先后在报刊、杂志及摄影专业网站上发表。其中 300余幅作品在全国、省、市及港台地区和国外影展、影赛中展出、获奖。
 陈利生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2008年《闹春》获四川省25届新闻年赛一等奖,《老家的孩子》获全国笫六届群艺杯银奖。《展佛》获澳门17届国际影展银奖。《老家的故事》获四川省15届影展铜奖。《旺火》获全国市长摄影艺术展优秀奖。另有多幅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杂志发表。
 邓  涛    男,1970年6月出生,四川江油人。就职江油市文化馆,担任副馆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地理专栏作者、人民网人民图片注册摄影师。江油市政协委员。常年从事基层文化工作,1996年因生活中需要拍摄一些影像记录,并开始系统的学习摄影,通过实践,对摄影的认识逐步提升,并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拍摄题材。工作之余专注拍摄一些儿童和人文影像。
邓正清     男,生于1952年12月,中共党员。现任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多幅作品刊登在《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报》等期刊上。近四年的摄影作品先后在平遥国际摄影展,香港国际艺术摄影展,意大利摄影展,塞尔维亚黑山四地国际巡回摄影展等获得多项奖励。
 何茂华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协会员,绵阳市摄协会员,连读两年参加北京摄影函授班学习,5.12汶川地震当日作为工作人员带部队进入北川灾区参加救险,后作为工作队长长期驻守北川灾区,拍摄了大量的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照片,并被中央档案館收藏。十年后出版《见证十年》大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摄影画册,并被全国几十家档案館、大学、博物舘等单位收藏,其多幅作品参加全囯抗震救灾摄影展。
 何元华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999年《遍地瓜果香》获文化部全国笫八届摄影群星奖;2001年《别焼了》获中宣部主办的环境警示教育图片展三等奖;2008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于全国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2010年《山寨夜色》获中国摄协主办的中国首届国际网络摄影大展金奖;2012年《赶集回家》入选笫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2012年《瞻前顾后》获上海笫十一届摄影艺术展金奖;2013年《凉山小妹》入选中国笫15届国际摄影艺术展;2019 《筑梦》获香港笫九届全国摄影艺朮展金奖。
 李福琼    女,1986年加入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2002年加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2007年加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2016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1990年在四川省江油市举办了川西北首届女子个人影展。《啊!秋》获绵阳市摄影大赛一等奖,《魅力崇州》获得第五届城市摄影大会人文金奖,《一把雨伞》组照获四川省摄协“2002新人新作摄影展”四等奖,《流光溢彩》获“绵阳风光”摄影大赛优秀奖,《寻览》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收录,《桃花仙子》,获省摄协和绵摄协举办的“李白故居”摄影大赛优秀奖,《福地生辉》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收录。
 李  伟    男,笔名凌弘。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编采专业毕业。曾任《四川政协报》绵阳记者站站长,《绵阳晚报》记者部、摄影部主任,主任记者职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会员、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一二届秘书长、三四届副主席。2008年、2010年中国摄影家协会表彰的全国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并到人民大会堂领奖;全国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摄影理论研讨会正式代表;2009年四川省摄影年度人物;2009—2010年四川省摄影十杰。出版有画册《大灾大爱》、《难忘“5.12”》,电子书《“5.12”幸存者100》(上、下集),国家邮政局出版本册式明信片《抗震救灾与爱同行》,主编、出版摄影理论集《瞬间纵论》、《绵阳市首届纪实摄影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图文集《绵阳三十年--一个记者镜头下的真实写照》在全国公开发行,有十多篇摄影论文在国家级理论评选中入选或获奖,多篇摄影作品在国家、省级展览获奖,有8篇摄影作品被中央档案馆收藏。常年担纲接待中央、省领导以及省市重大活动的采访任务。多次策划大型经济文化活动、摄影比赛、摄影展览。《税费何其多》《留下买路钱》获中国晚报摄影学会银奖,《兵哥哥,你在哪里?》获感恩时代--全国第六届“群艺杯”摄影艺术展银奖,《灾区儿童的六一》获全国笑脸摄影大赛金奖,《情定中秋》获ZGL杯温情中秋节全国摄影大赛金奖。摄影作品在《中国青年报》《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中国摄影》杂志,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印尼《星洲日报》,香港《大公报》《明报》《中国旅游》杂志等海内外报刊发表。
 柳  静    男,1994年5月加入中国艺术摄影学会,1986年加入绵阳市摄影家协会,2002年加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2003年12月荣任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2017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
1991年获《大众摄影》第十期月赛鼓励奖。《飞舞的黄土情》,《天府第一桥》共二幅入选四川省“新人新作”摄影展。2018年11期《大众摄影》专题刊登《奔向草原》。《云雾漫山庄》,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收录。《过大年》获中国艺术摄影协会“安塞杯”摄影大奖赛优秀奖。2016年作品《梦幻诗画》,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收录。
 邱平邦    男,1986年加入绵阳市摄影家协会,2002年入“中国摄影函授学院14期”学习,现为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协会员,四川省摄协会员,绵阳市摄协理事、老年分会会长。
作品以人文纪实摄影为主,自1973年《突击》等入选“四川省摄影艺术展”起,开始陆续发表作品。迄今,已有近千幅在各级报刊、影展发表或获奖、入画册。先后作“怎样为摄影作品命名”、“雨中景拍摄感受”等摄影讲座;所著《古城遗韵——邱平邦三台纪实摄影选》一书样本完成,待出版。
 唐平瀛    男,工学博士,供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2003年开始涉足摄影,2005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并成为新华社和中新社签约摄影师。四川省(首届)2005年度摄影人物。作品曾入选第21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第14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展、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第5届“人类贡献奖”等。专题和新闻摄影作品陆续在《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国家地理》、《新民晚报》、《四川画报》、《民族》画刊等媒体发表。
 王建荣    女,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曾就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女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女摄影家协会副理事长。
 王堂甲    男,四川盐亭县人,1955年12月生,大学本科毕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嫘祖文化促进会嫘祖摄影艺术院院长,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理事,盐亭县摄影家协会主席(2008年3月至2018年5月)、名誉主席,盐亭县博物馆高级顾问。
 王远金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从事摄影工作三十五年以来,获奖作品五百余幅,发表作品一千余幅。1993年、2004年分别举办个人专题摄影作品展览;2013年岀版个人专题摄影作品集《美丽潼城我的家》,2018年岀版个人专题摄影作品集《七曲山》画册。
 薛  峰    男,1963年出生,汉族,大学本科,四川江油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江油市公安局。2013年《傍晚的纳木措》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国家民委宣传司主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全国主题摄影大展中获“二等奖”《雪域驼铃》获优秀奖。近年来,有多幅摄影作品在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发表并获奖。
 袁成松    男,汉族,1980年加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1999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几十年来立足本地,下基层去工厂,到校园访单位,入民居进宅院,翻山越岭深入农村,走村串户拍摄乡情。记录各行各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展示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果,反映蒸蒸日上的百姓生活。
2017年出版了改革开放40年见证三台城市巨变的《三台记忆》画册,《童心》获第21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优秀奖,《田园》中摄协选送日本展出,《春回大地》获全国首届红光杯优秀奖,《人多乎?镇小乎》获第六届中国人口文化杯二等奖,《小镇吉日》(组照)获全国第3届群艺杯文化科教类铜奖,《乡村剧团》(组照)获全国第四届群艺杯“文化科教类”银奖,《买水果》获第四届全国群艺杯艺术创意类铜奖,《农家少闲月》获第四届全国群艺杯摄艺术展览“民俗风情类”优秀奖。
 张昌喜    男,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受聘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任教。1989年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摄影艺术作品出国选拔大奖赛”中,作品《相伴》获银杯奖在罗马尼亚展出。 并有多幅摄影作品在德国,英国、美国、法国、波兰、挪威、阿根廷、奥地利、西班牙、卢森堡、瑞典、比利时、西班牙、乌克兰等二十多个国际展赛中获奖和展出。
 张大明    男,1962年出生,汉族,大专文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油市文联顾问,江油市政协委员,江油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江油市“回归线”摄影俱乐部主席(艺术总监),从事摄影工作近20年。有近千幅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家,省市级专业报刊杂志,多幅作品编入国家,省市级大型画册,并在国内外重大影展影赛中多次获奖。
张小平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2012-2016连续五年荣获绵阳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十杰称号,20多年来摄影足迹遍布川西高原及西藏,新疆,甘肃,内蒙,江西,福建,浙江,湖南,湖北,贵州,云南,广西等地创作釆风。200余幅摄影作品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摄影世界》《人像摄影》《摄影之友》《数码摄影》《中国摄影家》《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摄影报》《四川画报》等专业报刊杂志及全国摄影比赛上发表获奖。
 赵崇德    男,现为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协会员、绵阳市摄协老年分会理事。2010年始创“zd画”创意摄影。《艺术创新贵有个性》、《无花荷叶依然美》等论道文及“ZD画”作品上百件,先后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现代艺术》等10多家报刊发表。《zd画》影作10幅先后参加美国纽约年国际艺术摄影展,获佳作奖,第九届国际摄影展丝带奖,入选海与岸国际摄影展,并被收藏。 2018年16幅“zd画”照入展郎静山杯新画意摄影双年展。2018年以来,近百幅作品被美国摄影师联盟制频传播,为“今日头条”、“腾讯”、“网易”、“封面新闻”、“四川第一网络”等媒体采用传播。
赵学栋     男,汉族,1947出生,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会员,1995年1月中国摄影报刊登图片《绵阳影友在富乐山创作》。1997年《摄影与摄像》杂志上发表《矿工》获一等奖。1997年“富士杯”四川省经济摄影赛《春在长虹》获三等奖。2002年6月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摄影赛《舞韵》获优秀奖。2012年11月参加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上在线影展《北川灾民新生活》。2018年11月《成长的长虹》等4幅作品入选“恢宏改革画卷·见证巴蜀巨变,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在省美术馆展出。
 廖振兴    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摄影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兼培训部部长。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大众摄影、摄影之友等报刊杂志发表。2014年举办个人鸟类摄影作品展。
杜思慧     女,笔名田野,四川绵阳人,羌族,1962出生,供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与工艺研究所。《深山雪猴》中国摄影报2016年2月9日第12期第四版。2014年5月《香客》荣获四川省第十六届摄影艺术展“社会生活民族风情类》铜奖。2016年8月《大山精灵》入选第九届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2016年11月《马蹄声起》入选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主办的“印象中国” 全国摄影大展。2016年11月《守护》入选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主办的“印象中国” 全国摄影大展。
崔明昭     男,1947年出生,2013年4月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指路》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举办的“和谐世界全国市长摄影艺术大展”中获三级收藏奖(铜奖)。《问路》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中国父亲节摄影展”优秀奖。《佛院夜色》获中国摄协和中国佛教协会举办的“中国佛教文化摄影展”优秀奖。《山村小儿郎》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纪实类入选参展。《把电视机抬回家》在中国摄家协会举办的“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艺术类入选参展。《山中传来读书声》在上海第十三届国际摄影艺术展中入选参展。
黄毓忠     男,84岁,中共党员,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终生名誉主席,中国诗书画出版社社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艺术家联谊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摄影十多年来,曾有四百余幅摄影作品分别在国际,国内,影赛,影展中入选,获奖,并在各种报刊杂志刊登与发表。有近百幅作品分别被载入《共和国艺术家辞海》,《当代诗书画五大家》,《艺坛名流十二杰》,《中国文苑英华大系》,《中国摄影艺术鉴》,《中国书画学会年鉴》,《今日之中国摄影》,《国际知名文艺家大辞典》,《世界华人艺术领袖大型画册》,《龙郡杯中国摄影大赛作品选登》等二十多部中外发行的摄影专辑。曾四次荣获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摄影大赛奖(一次银奖,两次优秀奖,一次鼓励奖),2005年,由中国文联组织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全国摄影大赛上,我的“流落红军滕秀玖”组照作品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收藏。2010年7月被中国宋庄国际书画院授予《中印艺术交流大使》,2011年7月,荣获中国文学艺术界《人民艺术奖》,其作品被载入《国际知名文艺家大辞典》,2011年9月,荣获世界华人联合会,世界教科组织联合协会《人类杰出贡献奖》,其作品被编入《世界华人艺术领袖》大型画册,绵阳电视台三次特邀专访并做专题报导,在焦点栏目中曾播放了二百多幅摄影作品。2012年9月由中国诗书画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摄影画册《光影人生》首发式在中国科技城绵阳隆重举行。
 许荣生    男,1956年出生,大学本科文化,高级政工师,中共党员,中物院退休职工。1986年开始学习摄影,先后加入绵阳市摄协、四川省摄协、中摄协、中国职工摄协。摄影作品曾入选“市长杯”全国摄影展、开封全国摄影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全国摄影展等,并有多幅作品在各级报刊发表。
2008年汶川地震时,多次前往北川和科研生产一线拍摄,被科学城文联评为“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先进个人,现为科学城摄影协会副主席。
赵新民     男,1953年出生,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艺术家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江油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高级摄影师,中国新闻图片网签约摄影师,中国风光摄影网综合摄影作品论坛版主,2013至2016联续4年被评为绵阳摄影十佳。
近年来作品多次在省市影展、影赛中入选和获奖,《火龙闹春》获第二届中国摄影和谐金鼎奖提名奖,《青林口的高台戏》获中国摄协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赛优秀奖,《高速从我村前过》获中国摄影杂志社09年优秀奖,《精酿》入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摄影展,《雨雪中的蹬车人》获《大众摄影》三等奖,第7届中国数码摄影大赛人文类金奖,,《雪山下的村庄》、《亚青寺晨曦》、《龙抬头》分别获第十八、十九、二十届中国艺术摄影大赛风光类铜奖。
 朱明金    男,国家电网绵阳供电公司退休干部,现为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2005年《布达拉宫·日晕》拉萨、北京、香港“新西藏”摄影展入选,《西藏画卷》刊登。2006年《童年》荣获澳门第14届国际摄影展优秀奖,上海图书馆收藏。2006年《农忙时节》荣获中宣部“社会主义新农村”全国摄影展获银奖,并邀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式。2006年《祭龙达》获香港39届国际摄影沙龙优秀奖,上海图书馆收藏。2007年《色尔古藏寨》入选长征胜利70周年“聚焦长征路”全国影展,并人民大会堂展出。2008年《佛墙》入选上海第九届国际摄影展。2006年《高原晨曦》入选香港36届国际沙龙。2006年《阿坝晨曦》入选上海第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香港39届影友国际沙龙。2009年《藏胞》四川省14届摄影艺术展获银奖。2010年《藏小丫》四川省数码摄影艺术展获银奖。2010年《家园》四川省15届摄影艺术展获铜奖。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