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绵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20-03-02 16:24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绵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在绵阳市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在协会主席团成员、委员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求真务实,2019年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就。

一、文艺作品创作成果丰富

积极大力开展艺术活动,为广大会员开展艺术交流提供舞台,在协会主席团成员委员及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川剧、话剧、小品、曲艺、杂技等方面大量文艺作品涌现。

1、创作小川戏《站起来》参加第十七届小戏小品比赛荣获三等奖

2、创作.大型现代川剧《文昌第一福》该剧今年代表绵阳参加第二届四川省艺术节优秀戏剧展演 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赞誉。

3、创作小川剧《等英雄》在“中华颂”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中获得金奖。刘世平获优秀编剧奖、税建民获优秀导演奖。

    4、创作的话剧小品《恋曲》在四川省艺术节获“群星奖”。赵忠志、梁冰川获优秀演员奖;唐虎获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

5、创作的群口金钱板《新唱疑人偷鸡》闯进四川省第四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决赛。

6、江油市川剧团创作小川剧《太白渡河》参加参加四川省第十七届小戏小品比赛荣获入围奖。

7、创作话剧小品《生命在这里闪光》由西南科技大学艺术团演出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活动,甲组二等奖。四川省第17届戏剧小戏小品比赛,入围奖。

8、杂技演员邓洋,张国庆演出杂技《力与美》参加,四川长虹集团嘉年华联欢晚会,网络全球直播,并受邀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群英会》优秀节目荣誉。

二、演出交流传播百花齐放,品牌文化活动更上台阶

11127日至30日在绵州大剧院举办:绵阳市戏剧周活动,引起了強烈社会反响。

2、安州区以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主办,区文化馆、剧协承办的“四下乡”活动、“文化惠民戏剧周进学校、走进乡村活动”和“惠民文化村村行” 暨“惠民演出暨2019年戏剧专场”演出。

3、江油市川剧团20193月、4月、6月、9月、10月、12月开展了“戏曲走进校园,传承民族文化”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新创小戏《太白渡河》参加2019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友好合作城市专项文艺演出。

4、曲艺方面冷波副主席2019年度主要抓打造跃北社区创省级曲艺社区和打造江油中国曲艺之乡的统筹、组建斑子、抓收培训传统曲艺后继有人等筹建组织等工作。以备2020年主抓挖掘收集培训人才并搞好曲艺之乡和曲艺社区工作而努力奋斗。

三、大力抓好送戏进校园、送戏下基层、送戏到社区工作。

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送戏进校园10场。送戏下基层演岀20场。

天青苑川剧团送戏进校园35场。送戏下乡、下基层演岀200场;送戏进社区敬老院演出16场;非遗传习展示基地演出260场,全年共计演出541场。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