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国家级会员信息(截止时间:2020.12.31)(28人)

(排名不分先后)

发布日期:2019-09-16 17:03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姓  名

艺术简介

曹刚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家协会理事,绵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二级作曲,国家二级演奏员。近年来先后创作多首歌曲及音乐作品《莫问我家在哪里》《今夜起舞在北川》《羌笛悠悠》《火把节的故乡》《晚霞正红献祖国》。创作绵阳市形象歌曲《同唱中国梦》。创作的音乐小品剧《七彩光》,参加四川省十三届小戏小品调演,荣获音乐创作优秀奖。多年来,一直担任绵阳市新年音乐会艺术总监,绵阳市春节联欢晚会音乐总监,并创作主题歌曲。

 宋西平

中国音协会员,四川省音协会员,绵阳市音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教授。《当羊角花开满故乡的山岗》获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为大型电视片《涪江行》作曲 获四川省第十三届 五个一工程奖。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监制、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宋西平”个人专辑。绵阳市第一批文化艺术专业领军人才。

赵丽蓉

四川音乐学院毕业,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自1974年参加工作至今从事群众文化工作40余年,曾组织创建、辅导的梓州合唱团荣获全国,维也纳等地合唱比赛金奖5个,银奖一个,个人也曾荣获全国农业部组办的歌手赛三等奖,四川省歌手赛一等奖等。

文飞

男,1973年12月出生,甘肃,汉族,中国音乐家家协会会员。曾获CCTV青年歌手大赛甘肃、宁夏三等奖、一等奖。文化部声乐比赛一等奖,中国孔雀杯优秀指导奖,四川教学名师奖等。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两场,在专业核心发表文章7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一项。

杨天中 


中国音协会员、四川省音协理事,市音协副主席,二级演奏员。全国第四届农运会开幕式迎宾演奏任指挥,获优秀个人、乐团获先进集体。“中国首届涪江音乐节”木管五重奏《瑶族午曲》演奏,获特等奖。
江传照  

【三台水泵厂之歌】获1993年中国音协‘黄河口杯’金奖,【电力工人之歌】获1996年中国音协【世纪之声歌曲大赛银奖,管弦乐【川韵】获96年省文化厅【蓉城之秋】音乐节三等奖,交响诗【故原情思】获99年蓉城之秋三等奖。以【川韵】为蓝本,绵阳电视台制作的电视交响诗【生命的表现】获2001年全国第十九届电视金鹰奖提名奖。歌曲【走进羌寨】2006年中国群文学会金奖。歌曲【请到白马山寨来】获2009年中国群文学会银奖。

但昭立

绵阳师范学院音乐系系主任、教授,绵阳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报编委、音乐学科带头人。中国音协、中国合唱学会、中国音协数字化音乐教育学会会员;绵阳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报编委、音乐学科带头人。四川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四川音协小提琴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四川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绵阳音协副主席/顾问。多次获得“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工作质量优秀奖”,“四川省艺术院校招生先进个人”等奖励表彰。2001年获“四川省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熊学琴

绵阳师范学院钢琴副教授,钢琴学科带头人。四川省钢琴学会常务理事/顾问。先后在四川西昌/凉山州歌舞团、中唱社成都分社等单位工作。1985年调绵阳师范学院音乐系担任钢琴教学。多次担任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四川赛区和省市青少年钢琴比赛和评委。多次荣获“教学质量优秀”、“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等奖项。个人传略被收入《中国专家大辞典》。

肖萍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教授(院长)。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青歌赛四川赛区专业组美声唱法三等奖。

张景川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专委会委员,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大型清唱剧《欧阳修》(填补了四川无清唱剧的空白)、《习大大,人人夸》(此首歌曲点击超过2亿多人次,为此,英国《卫报》记者对张景川进行了专访),西安科技大学校歌《西安科技大学之歌》……,作品常见,《诗刊》、《词刊》、《歌曲》、央视和各地春晚……,获中国音乐家协会等颁发奖项100多次,作品被收入多种文集、光盘

张黎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原主席,现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党支部书记,曾任绵阳市广播电视台文体部主任、艺术指导等职务。获“绵阳市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绵阳市首批文化艺术领军人才”、“四川省十佳电视工作者”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创作的电视文艺作品获得全国电视星光奖和多次四川省政府电视文艺一等奖,著有《白羽毛飘起来》、《风从羌山来》、《唱响绵阳--张黎原创歌曲》等音乐专辑。作曲的歌曲《不会忘记》(杨光词)、《大山深处有一群人》(刘刚词)、《种子》(刘刚词)、《海誓山盟》(李富胜词)分别获第一届、第三届、第五届、第十二届“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作曲的歌曲《花腰带》(温芬词)获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优秀创作奖 ;作曲的歌曲《廉洁颂》(杨光词)获中纪委中组部优秀创作奖。

杨雅


1992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绵阳市文化馆文艺部负责人,副研究馆员。

董艳


绵阳市文联委员,全国特色教育先进教师,四川省十佳民歌手,科技城优秀歌手,绵阳市教体局艺术教育专市机关党员合唱团女高音声部长、领唱,四川文学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外聘)。

曾获得四川省首届声乐大赛民族唱法第三名;四川省第七届“金钟奖”声乐比赛第四名;四川省总工会全省时代风采女职工歌咏比赛一等奖; “敦煌杯”全国第二届民族声乐大赛优秀奖;所录制歌曲《羌族感恩歌》被全国“五个一工程”获奖电影《北川重生》作为影片插曲。参与录制《最绵阳》《涪江行》《名字就叫子弟兵》等多首绵阳形象歌曲;录制歌曲《涪江行》获得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获2014、2015年四川省广电系统两届提名奖;在全国政协礼堂感恩演出,中央电视台“爱国歌曲大家唱”栏目中等活动中担任独唱任务。

担任历年省、市级新年音乐会,迎新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各级各类省市级大型汇演和重大演出的组织策划、编导,演唱。

王小明


曾荣获四川省第七、第八届四川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文化部主办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合唱组比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教师合唱节 “金奖”,教育部主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声乐展演“二等奖”,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民谣组”和“混声组”两项“银奖”;四川省第六、七、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四川省第六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一等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四川省第四、五,六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本科组合唱指挥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成功举办了10多场专场合唱音乐会。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西藏合唱指挥人才培养计划》授课专家,多次担任全国各类合唱指挥讲座、培训的授课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和舞台表演经验。

马培松


男,中国音协会员,中国作协会员,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于四川三台人,现居绵阳。有诗歌作品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诗探索》、《星星》、《诗选刊》、《诗歌月刊》、《芳草》、《汉诗》、《诗林》、《诗潮》、《诗生活》、《中国艺术报》、美国中文诗刊《新大陆》等,并收入《中国2012诗歌精选》、《中国2013诗歌精选》、《中国网络诗歌年鉴》、《中国2012诗歌精选》、《新世纪诗典》、《2004新诗代年度诗选》、《中国星星诗刊五十年诗选》《等多种选本。2004年曾获人民文学“青春中国”诗歌奖,出版诗集《马培松诗选》、《2011:发给自己的诗歌邮件》等。坚持认为“诗是诗人对世界的一种态度”。主张“诗人要像自己一样写作”。

唐永建


四川音乐学院本科毕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中国音协会员,四川省音协会员、绵阳市音协副主席。《我爱我的校园》荣获全国第二届校园歌曲大赛一等奖;抗震救灾歌曲《我们和你在一起》,该歌曲由二炮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军演唱,分别在绵阳电台和北京电视台播放并荣获2008感动中国文艺创作一等奖;《感恩感动》荣获绵阳市首届原创音乐节一等奖;《浩荡涪江滚滚流》荣获中国首届涪江音乐节原创歌曲优秀奖。

田彬华


博士、副教授,甘肃武威古浪人,现任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副院长,四川省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协会员、西方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评论学会会员。2017年博士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杨燕迪教授。长期以来从事西方音乐史、音乐评论等音乐学理论研究及创作、表演实践。先后在《音乐研究》、《人民音乐》、《音乐创作》、《音乐探索》、《爱乐》等期刊累计发表40余篇文章,出版教材两部。先后获得全国高校音乐书评比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当代音乐评论第三名等荣誉。创作合唱、歌曲等多部。

吴元会


现任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音乐系系主任兼器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理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管乐学会理事、绵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涪城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主编出版音乐著作和教材四部,出版音乐CD专辑两套,获国家专利局授权乐器类专利一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研省、市、校科研项目十余项;2014至2017年期间分别在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台湾中华大学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以及黑明根市音乐厅等国家和地区举行过专场学术讲座和音乐会;近年来多次成功策划、组织、实施省、市、校专场音乐会和文艺展演,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专业奖项。

罗凌


长期从事音乐教育理论研究,主持全国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中国音乐教育哲学历史演变的文化归因研究》等研究项目多项,在星海音乐学院学报、南京艺术学院学报、中国音乐教育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音乐教育哲学观念的解构、质疑与批判》获全国音乐教育学学术论文比赛高校教师组二等奖,2次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陈爱


中国音协会员、绵阳市音协理事、江油市音协副主席、李白故里合唱团长;主演的电视剧《黄颜色.绿颜色》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并演唱了电视剧主题曲;2000年至今多次参加由绵阳市委市政主办、绵阳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绵阳市春晚;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演唱了歌曲《这里就是你们的家》入选四川省优秀抗震歌曲;演唱了感恩纪录片《豫江情》主题曲《花开永远》;参与组织策划了2018四川省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李白文化节活动;2018年参加了由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绵阳市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并演唱歌曲;参加了四川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的2019四川好人榜发布演出活动

倪朝晖


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馆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四川省政府专家库评审专家,四川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西南科技大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外聘教授,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理事,绵阳市委、市政府目督办特聘专家,绵阳市政协特约研究员,绵阳市群众文化学会副会长,获全国校园歌曲优秀曲作家(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四川省优秀戏剧创作者(省文化厅)、绵阳市文化艺术专业领军人才等称号表彰。

王蜀霞

女高音,绵阳师范学院声乐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95年毕业于绵阳师专,1996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多年来在声乐演唱与教学上一直受到肖萍老师悉心指导与帮助。2007年赴德国威斯巴登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声乐演唱与教学、合唱声音训练。曾多次在国内外举行独唱音乐会。先后发表论文近2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市、校级教改及科研项目十余项。指导多名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获奖,个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李杰慧

男,原名李吉慧,汉族,四川三台人,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钢琴学会会员、绵阳市音乐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中学音乐教学,以及钢琴、电子琴等群众文化教学工作,2006年以来,他创作了《小天使的梦》等50余首歌曲,先后发表在中国音协《歌曲》、《儿童音乐》、《中小学音乐教育》、《四川音乐舞蹈》、《校园歌声》等全国著名音乐杂志上,其中有20多件作品还荣获了中国音协、中央文化部等单位颁发的全国歌曲创作大奖,部分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放。个人曾先后多次被中央文化部、中国音协等邀请参加了在昆明、嘉兴、珠海和北京等地举办的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和采风活动。绵阳电视台、三台电视台、《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等新闻媒体多次专题介绍过其事迹,个人传略入选人民出版社《中国音乐家辞典》(2008年8月第3版)一书。

孙福田

音乐教育家。山东昌邑人。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教授。1967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曾任绵阳地区文工团、市歌舞团业务团长、艺术指导等。在歌剧《货郎与小姐》,芭蕾舞剧《白毛女》等大型剧目及上百场歌舞晚会中担任主要角色。在歌舞剧《新娘鸟》,专题文艺晚会“紫荆花开——庆香港回归文艺晚会”等多部剧目中任总导演兼撰稿。创作剧本《凶手》《天边有一颗星》等小戏、小品三十余个。撰文《掌握好美声唱法的金钥匙——对CaeSaRi关于“提升”论述的体会与浅见》《对传统戏剧结构与现代戏剧的管窥》等数篇。

殷士森


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绵阳市歌舞团首席小提琴兼作曲。自幼热爱音乐,中学时期开始学习小提琴及作曲。1969年被云南思茅地区民族歌舞团破格录取,任第二小提琴首席演出样板戏及民族歌舞。1974年调绵阳县文工团任首席小提琴兼作曲、指挥,担任独奏近100场,指挥上演了《江姐》、《台岛歌星》、《三月三》等大、中型歌剧。1989年合作创作的歌剧《新娘鸟》获四川省首届歌剧调演音乐创作三等奖。1993年担任四川省第七届运动会大型开幕式音乐创作获优秀音乐创作奖。曾获绵阳建市十周年文艺创作成果奖。

廖雄


先后担任绵阳市音乐家协会第1—3届副秘书长、常务副主席。《绵阳市音乐、舞蹈集成》办公室副主任。80年代以来,曾获成都军区、西藏军区文艺创作奖;有歌曲作品获省、市一等奖并在中央和省市电视台播放,论文在《人民音乐》《音乐周报》发表。先后策划、组织了绵阳市多届歌手大赛和连续九届绵阳市少儿器乐比赛;组织有代表性的重大文艺活动有:《四川省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副总编导、音乐总监);《第四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总策划之一;首届文昌出巡民俗表演艺术总监;奥运火炬传递绵阳站文艺表演《不屈的脊梁》音乐总监、场内方队总导演(央视现场直播);首届中国科技城(绵阳)国际科技博会开幕式文艺表演音乐总监并创作迎宾曲《神奇的绵阳欢迎您》;首届《绵州大舞台演出季》艺术总监;获全国戏剧文学奖金奖的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任创作组长、编剧之一、执行艺术总监。

文再军


江油市文联副主席,江油市音协主席江油市文化馆馆长、副研究馆员,中国音协会员。

古全林
  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员。曾任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高师音乐专业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主持学校和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及教改项目多项,主编《视唱练耳》等教材,在《中国音乐》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绵阳师范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