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艺志愿者之家

2020年扶贫日暨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5 11:37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10月14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北川羌族自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广旅局共同承办的脱贫攻坚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2020年扶贫日暨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活动在北川禹王广场举行,吸引了当地千余人观看演出。




























当日上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该活动在北川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庆丰收》节目中拉开序幕。通过舞者精彩表演,表达了北川人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相声《欢声笑语》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歌声悠扬、舞蹈优美、相声诙谐、杂技惊险,表演者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呈现出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精神文化盛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悉,本次巡演中,北川文艺工作者演出了舞蹈《庆丰收》、歌伴舞《山路情悠悠》和情景剧《赶场》三个原创节目吸引了群众的眼球。




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激发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北川县委县政府同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对文毅等15名奋进奖、丁少一等30名贡献奖、王亮等15名奉献奖、冯英等20名创新奖、县委办等20个组织创新奖共计80名个人及20个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积极与省文联协调,组织开展了此次脱贫攻坚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2020年扶贫日暨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活动,旨在讴歌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讴歌人民群众新时代变化下的新生活,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进一步鼓舞和激发贫困地区广大人民群众脱贫奔康的热情。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