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风采

平武作家羌人六续签巴金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8 15:54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5月15日,巴金文学院发布《关于聘任2020年度签约作家的决定》(巴院文〔2020〕5号),平武作家羌人六再次成为签约作家,也是他连续5年签约为巴金文学院作家。平武籍青年作家马青虹成为2020年度巴金文学院最年轻的签约作家。

羌人六,本名刘勇,1987年生于平武,中国作协会员,早在2015年就与巴金文学院签约。曾获《人民文学》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散文佳作奖、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奖、第十四届滇池文学奖。主要作品有诗集《太阳神鸟》《响鼓不用重锤》,散文集《食鼠之家》,中短篇小说集《伊拉克的石头》《羊图腾》,长篇小说《人的脸树的皮》等。

据悉,以纪念著名作家巴金而命名建设的巴金文学院,旨在发现、培养四川省内青年作家,每年将会与部分有潜力的青年作家签约。本届签约作家创作类型包含了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类型文学。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