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风采

向远木“金猴百态——平武野生川金丝猴摄影展”在绵阳博物馆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08 16:04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向远木“金猴百态——平武野生川金丝猴摄影展”在绵阳博物馆开展



近日,平武县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向远木的“金猴百态——平武野生川金丝猴摄影展”在绵阳市博物馆二楼环廊展区A区开展。展出向远木摄影作品178幅,这些作品是向远木近年来在平武深山蹲守,拍摄的大量野生川金丝猴进食、腾跃、嬉戏等生活习性及其家庭、群体、生活环境等的珍贵照片。该展览也在绵阳市博物馆线上同步开展。




川金丝猴因金黄的皮毛、灵活的身姿、活泼好动的天性受到广泛喜爱,不过它们高寒的居住环境、高度的警惕心又让我们难以接近。向远木通过长期蹲守、不懈坚持,不仅拍下了金丝猴珍贵的第一手摄影作品,为我们近距离观察、了解“金毛大圣”提供了丰富而又生动的内容,还用作品的力量呼吁全社会共同承担呵护自然、珍爱地球家园的责任,让更多人认识并参与到关爱川金丝猴,保护我们共同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不能不说是一种可贵的人生担当。他表示,川金丝猴永远是平武人民的宝贝,希望人们共同携手,呵护这些山林精灵,让生命更精彩,让平武这片土地永远都是它们的乐土与家园。

    据了解,向远模1975年开始摄影创作,现为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平武县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作品多次获奖及被国家、省市报刊采用。编著有《平武报恩寺》《平武羌族》《走进白马》《漫游平武》《魅力平武》《平武民族风情》等著述和画册。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