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风采

安州区文联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在行动”主题文艺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 16:49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为讲好脱贫故事,集中展现精准脱贫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7月8日,绵阳市安州区文联组织区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诗词学会等近30位文艺工作者走进塔水镇,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在行动”文艺采风活动。用文字讴歌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用笔墨书写坚决打赢攻坚战的豪情,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难忘瞬间,用色彩描绘乡村发展的盛景,大力宣传安州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果。

  采风活动先后走进开禧寺、七里村、发阳家庭农场等地,从不同视角,深入了解塔水镇在产业脱贫、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致富带头人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塔水境内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开禧寺,是川菜之父李调元故里。塔水镇七里村农业资源丰富、土壤肥沃,适宜农业发展,盛产葡萄、桃子、小龙虾、青花椒等,是“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农业示范主题公园”“四川省精品村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塔水镇优美的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丰硕的乡村振兴和扶贫成果,极大地激发了参加采风活动的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创作灵感。

  据悉,自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塔水镇按照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一民生工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前,塔水镇七里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79户、246人已全部脱贫。七里村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全村企业4家,专业合作社4家,家庭农场5家。2019年全村经济总收入达到1681万元,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0266元

  此次采风活动将以深刻的笔触、丰富的镜头语言、浓淡相宜的笔墨,捕捉、记录塔水镇决胜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感人故事和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为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凝聚起文艺的强大精神力量。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