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风采

安州区文联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8 14:02    来源:安州区文联    【字体: 】   阅读:

3月18日,绵阳市安州区文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在总结2020年工作时指出,在区文联的带领下,全区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开展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文艺后备人才,创作出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作品,有力推动了全区文艺的发展、繁荣,地提升了安州文化软实力。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各协会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会、省文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文联六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一批具有安州精神风貌的文艺精品力作,实现安州元素在全市、全省、全国的有效表达;要结合调元文化、乡村振兴开展文艺创作,积极参加绵阳市“两个三千工程”、沙汀文艺基金、绵阳市优秀文艺项目扶持等的申报工作。

会议要求,各协会要进一步规范运行,建立党支部,抓好协会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在社团兼职人员的审批备案手续工作;抓好文艺评论、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文艺队伍的素质;要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激发群众投身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基层的文艺力量,不断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安州区文联供稿)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