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风采

游仙区第二期书法公益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21 14:30    来源:游仙区文联    【字体: 】   阅读:

2021年3月21日,游仙区第二期书法公益培训班,在游仙区政府二号办公楼412会议室正式开班。本期书法公益培训班由区文联、区文广旅局主办,区书法家协会、区文化馆、游仙承办,来自区内60余名书法爱好者报名参加培训学习。


游仙区书法公益培训班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书法艺术,挖掘、培养书法人才,推动全区书法艺术普及和书法事业发展。游仙区首期书法公益培训班连续八个月培训,取得了立竿见影的回报——在去年11月举办的绵阳市第二届书法篆刻展上,共有8人入展、入选,创造了游仙建区以来的最好成绩,入展入选作者全部都是首届公益培训班的教师和学员。


据悉,培训班总导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绵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龚小膑担任,主讲老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游仙区书协主席、文化馆书法干部王勇担任,区书协主席团委员等任授课教师,将在每周星期天和星期五进行教学。


当天的开班仪式后,区书协主席王勇为各位学员来带了生动的书法第一讲。从书法的发展历程和为什么先要从篆书开始学习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从篆书笔画的起、行、收三个阶段和怎样掌握线条的裹锋和中锋行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演示和讲解学员们也跟随老师的讲解拿笔练了起来。

(游仙区文联供稿)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