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文艺组织

万生.126文化创意园

发布日期:2019-07-08 15:27    【字体: 】   阅读:

   

   万生.126文化创意园系绵阳万生壹贰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南应用磁学研究所就该所遗留工业老厂区进行联合开发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位于绵阳市长虹大道南段172号,占地168亩,总建筑面积7平方米。

园区紧紧围绕“保护、开发、稳定、发展”的指导方针,以绿化为铺垫,60、70年代红砖房为串联,功能区为框架,原生态为理念,市场为中心,铺就具有创意设计、研发、制作、交易,艺术展览、文化交流、教育培训、休闲旅游、公共服务的空间构架,推动科技、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力争成为川西北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科技、文化创意基地和著名的科技、文化创意园区。

绵阳万生壹贰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6月正式启动,先后投入资金,实施了道路、水、电、气、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上山入园口,安装了永久性指示标志;与市规划局、市设计院等多家单位沟通协调,对园区整体打造进行了规划与设计;在市、区、街道及城管部门的支持与关心下,完成了园区的土地控规,将用地性质由教育科研用地调整为文化科技商贸用地;2015年6月,涪城区政府投入400余万元,完成了入园道路两侧建筑风貌提升打造。

从2013年10月份以来,园区先后引进了“上下酒吧”、“小雅书房”、“琉璃时光”、“群丽婚纱”、“舶宫婚庆”、等涉及文化、科技、电商、旅游等80余家商家落户,还有数十位知名艺术家的工作室和国际驻留艺术家工作室,开业率达到70%以上。

以绵阳万生壹贰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平台,园区主要以文化企业为服务对象,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技术培训、办公经营场地等服务,使入住商户能更加专注于自身的创造力这一核心竞争力,将基础的行政后台功能剥离给126办公集成平台,为企业和个人最大程度的节约了生产资本、拓展商业机会,实现双赢和多赢。

园区开园以来,引进文化创意企业83余家,增加就业岗位1000余个,使园区经济收入达到10000万元,利税500万元,经济增长18%。

2014年8月,园区被绵阳市文广新局命名为首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同年12月得到市委市政府唯一一个受表彰的优秀文化产业园区;2014年底,126文化创意产业园被纳入四川省政府《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4-2020年)》;2015年4月经绵阳市科学技术局授予科技型中小企业资质;同年7月又被市科技局授予众创空间;2015年9月,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015年十二月,被授予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5月,被评为涪城区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区;2016年9月,成为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会员单位。

 截止2016年12月,园区成功举办了音乐会、话剧、摄影赛、动漫节、美术、画品展及创意集市等27场次,如: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艺术家写生现场、《合界》绵阳艺术家作品群展、《现实的撕口》绘画作品展、绵阳动漫节、绵阳创意集市、《一米菜园》免费生态种植地块、吉他英雄会、《之初》儿童版画展、中国旗袍大赛海选绵阳赛区&中国旗袍秀、《炫舞中国》东方舞晚会、话剧《夏洛特烦恼》等。各商家自行组织大小活动近100场次,如:各类讲座、小型音乐会、各种雅集等等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