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文艺组织

谢家俊中国山水画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0-12-30 13:23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坐落于中国科技城绵阳市经开区。面向全国招收应届毕业生、在读大四学生或有一定创作能力的职业画家。

主讲导师谢家俊。字子迂,四川巴中平昌人。师从刘怀勇先生、演一法师。曾任教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国画专业,职业画家,自由工作者,现为谢家俊中国山水画工作室主讲导师,曹植书画院副院长,绵阳市美协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主要艺术成就:2013年山水作品获四川省文联主办的四川省群星艺术展优秀奖;

2013年《墨染山丘梦》入选中美协主办的“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展;

2014年作品参加第四届中国画节;

2014年作品《和谐家园》入选中美协主办的“金陵文脉”全国中国画展;

2014年作品《美丽生活》入围中美协主办的“金陵百家”全国中国画展;

2014年作品《和谐家园系列之二·校园》入选中美协主办的“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全国中国画展;

2014年作品《云尽巴山远》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四川美展;

2014年作品参加中国(临沂)国际双年展;

2015年作品《静谧春梦》入选中美协主办的“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作品《都市冬季》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纪念扬州2500年城庆——丹青扬州”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作品《新梦丝路》入选中美协主办的“水墨彭成”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作品《古貌新风》入选中美协主办的“黄山魂”全国山水画展;

2015年作品《梦回天府》入选中美协主办的“古蜀文脉”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作品《碧山秋色》入选“大山大水·大美四川入围作品展”

2016年作品《和谐家园》入选中美协主办的“多彩云南”全国中画展;

2016年作品《回望巴山》入选中美协主办的“翰墨青州”全国中国画展;

2016 年作品《少年梦·远方》入选中美协主办的“写意·苏州(人物篇)中国画双年展。

2015年于北京大运河美术馆举办“烟云供养”谢家俊山水画学术作品展;

2015年参加“2015青年国画名家邀请展”

2016年参加“时代·语境”2016青年国画作品邀请展

2016年参加“意趣·心像”中国山水画邀请展

2016年参加“御龙湾·第二届全国中青年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2016年参加“第二届墨当酒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出版刊物:《子迂山水画集》、《笔墨游心·首届谢家俊中国山水画工作室师生作品集》、《墨染今朝·第二届谢家俊中国山水画工作室师生作品集》、《烟云供养·谢家俊山水画作品集》。

工作室以艺术创作为主线,坚持“书法、古画临摹、小品、写生、创作”五步结合的教学原则。学习中国画理论、中国画传统技法、探索中国画新技法,以发展中国画美学为方向,旨在提高学员的创作能力,培养高层次的中国画创作人才。致力打造中国山水画高端学术团队。

工作室开班五届,学员共计六十余人。2013至2017年工作室已有一百多件作品入选并获奖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单项全国中国画展,就2017年工作室13件作品获入会资格,入选四十多件。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