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2018年度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9-26 14:39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词解释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市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市级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文学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文艺家相互联系和文艺艺术界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包括:
   1.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创作,投身文艺惠民,积极关注和反映文艺界的新情况、新问题。
   2.组织召开市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主席团会和全市文联系统工作会。
   3.组织大型文艺展演、学术交流和文艺评论,开展文艺人才培训、文艺工作调研和文艺理论研讨。
   4.组织实施全市性文艺奖项评审和文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
   5.抓好市文联所属文艺网站管理。
   6.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对内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国际民间艺术互访活动。
   7.依法维护广大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8.完成省文联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围绕中心抓活动。围绕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承办“爱的牵挂”—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来绵大型文艺慰问演出系列活动。组织“不忘初心、扎根人民”-省文艺家回访绵阳采风创作。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主办“改革之光—四川省七市美术作品联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戏剧周”展演、“到人民众去•讴歌新时代——绵阳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音乐会”。与市政协文史委编辑出版纪念“5·12”文史资料画册《再造绵阳》。编辑出版《绵阳文艺丛书》。
    2.围绕主题抓创作。唱主旋律、传正能量,聚焦现实题材开展文艺创作,着力推出一批创作成果:文学推出了《苍茫天地一醉翁》《母土》《飞地》《断裂带》为代表的10余部小说及诗歌、散文200余首(篇)。美术推出了《静静的安昌河》《晓坝冬日》等作品150余件。音乐出版了绵阳首张原创民谣专辑《风景》。影视推出记录绵阳好人的微电影作品《爱你一辈子》《蹲点》等10余部。摄影推出了记录绵阳变迁的摄影作品《中国重汽绵阳造》《大坝飞虹》等200余件及《绵阳三十年》等摄影画册。戏剧推出了展现绵阳脱贫攻坚故事的作品《暖年》等14部。
    3.围绕创作抓研讨。先后组织长篇小说《断裂带》《飞地》及中篇小说《雪山之恋》等文学作品研讨会6场。举办戏剧作品《站起来朝前走》等剧本研讨会6场。举办了“冲刺全国美展改稿会”“入选全国摄影艺术展作品赏析”“现代纪实摄影及发展知识讲座”“纪念书法家童韵樵先生百年诞辰暨《童韵樵诗稿•信札》首发式”等4场学术研讨会。
    4.围绕提升抓培训。先后邀请国家、省、市专家学者在“中国科技城人文讲坛”进行了7场多种艺术门类的专题讲座。承办中国作协在绵举办“全国中青年作家培训班”。举办了“市中青年作家培训班”“第五期市书法艺术高级研修班”“中小学种子教师研修培训班”“第八期摄影培训班”“书法公益大讲堂”。积极推荐文艺人才。推荐了1人担任省诗歌学会副主任,1人担任省书协副主席,3人成为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1人赴鲁迅文学院培训,5人参加了中国文联、省文联高级培训班。
    5.取长补短抓交流。举办“山海情缘—威海书法(绵阳)展”“墨许丝路—张掖书画艺术(绵阳)交流展”,与杭州文联联合举办“溪山行侣”山水画展及创作研讨会,与东莞、汉中缔结友好摄影协会,两地开办双年交流展。走出去:赴兰州举办“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展”,赴成都开展“翰墨传友谊”书法笔会,派员参加中国新诗百年纪念大会、艾青诗歌节、杜甫诗歌节、“成都—巴黎国际诗歌周”等活动,推进了绵阳文艺走出去。
    6.围绕惠民办展。围绕乡村振兴,举办了“美丽绵阳”主题摄影作品展,承办了省音协“到人民中去—音乐大讲堂走进三台文艺惠民到基层活动”,开展声乐培训和惠民演出。和省作协举办“当诗歌遇见游仙”诗歌进社区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举办了“新桐初引—萱草书房临古习作展”“识墨·大隐—市书法精英提名展、市书法培训成果展”“吴映强师生首届中国画双年展”“雕刻时光—陈乾洪非遗木刻艺术作品展”等展览,促进了传统文化传承。突出节庆活动,在妇女节期间举办“瀚海群芳—绵阳市女子书法提名展”,国庆节期间参与仙海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周、北川禹羌文化民俗展演、文昌庙会、首届市花(月季花)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使人民共享绵阳文艺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7.志愿服务进基层。把文艺进基层作为服务社会、普惠百姓的重要方式,开展文艺“三进”活动。进基层—组织了“到人民中去—文艺轻骑兵走进盐亭、三台、涪城书法、音乐惠民活动”,送摄影全家福走进平武县泗耳藏族乡,“三下乡”活动走进北川白坭乡。进社区—组织走进沈家坝北街社区、火炬东街社区,举办宣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的惠民演出。进校园—走进高新区火炬第二小学,开展临帖课、笔会、作品提名展、书法教育论坛等活动传承民族精粹,培育时代新人。赴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西科大、绵阳师院等高校举办戏曲进校园,传承国粹经典。开展传统诗词走进富乐小学、北川中学、八一中学,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诗词文化。
    8.重整行装抓改革。将文联职能的拓展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广泛听取多方意见,赴重庆、泸州实地考察,学习借鉴,主动对接省文联、省作协改革方案,出台了《绵阳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初稿),文联基本职能由联络、协调、服务拓展为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新职能,联系范围扩大,服务管理能力显著提升,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显著增强。
    9.对标使命抓党建。层层落实党建责任,建立《关于加强班子建设的若干规定》、党组成员联系文艺家协会及干部提醒、警示和干部廉政谈话等制度,全年集中开展了4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巡察整改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查整改清单,开展“回头看”专项自查。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党章》《宪法》修正案,赴芦溪藤椒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结合文联职责,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升文联的服务管理职能。加强对文艺家协会的管理,充分发挥社团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
   二、机构设置
   市文联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1个,一级公益事业单位1个。
   纳入市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市文联(机关)
   2. 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580.7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10.77万元,增长了1.9%;2018年度支出合计571.28万元,较2017年相比增加了53.52万元,增长了10.34%,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较2017年度支出增加了年初结转结余金额;二是较2017年度项目支出追加了绵阳文艺丛书制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两项项目经费。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58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0.7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7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88万元,占68.42%;项目支出180.40万元,占31.58%;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80.7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10.77万元,增长了1.9%;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71.28万元,较2017年相比增加了53.52万元,增长了10.34%,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较2017年度支出增加了年初结转结余金额;二是较2017年度项目支出追加了绵阳文艺丛书制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两项项目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1.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3.52万元,增长10.34%。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较2017年度支出增加了年初结转结余金额;二是较2017年度项目支出追加了绵阳文艺丛书制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两项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1.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5.07万元,占32.4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306.67万元,占53.6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40万元,占6.72%;医疗卫生支出6.58万元,占1.15%;住房保障支出34.57万元,占6.0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71.28万元,完成预算98.3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85.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 支出决算为13.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 支出决算为293.67万元,完成预算97.96%,决算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为《文艺丛书》书籍出版跨年度进行,故经费未支出完毕,待2019年出版工作完成后支付。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5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1.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4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0.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6.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5万元,完成预算35.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俭,严禁铺张浪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64万元,占24.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1万元,占75.8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2018年全年市文联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4万元,完成预算64.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09万元,下降12.33%。主要原因是2018年6月份公车改革,市文学与书画研究院公务车辆被收回处置,6月份后不再发生车辆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未安排更新购置公务用车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64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活动开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1万元,完成预算30.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2.61万元,下降56.25%。主要原因是例行节俭制度、严禁铺张浪费。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23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0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
    1.杭州市文联来访举行溪山行侣山水画展,接待支出0.1558万元。
    2.威海市文联来访缔结友好文联并赴北川青片举行看望慰问活动,接待支出0.2618万元。
    3.遂宁市文联来访洽谈两地书法展览活动,接待支出0.059万元。
    4.中江县文联来访商谈涪江-沱江流域书画展览有关事宜,接待支出0.02万元。
    5.江油市文联来访汇报工作,接待支出0.0465万元。
    6.四川省文联视察爱的牵挂-中国文联志愿服务走进北川有关活动筹备情况,接待支出0.052万元。
    7.不忘初心 扎根人民-著名艺术家回访绵阳文艺惠民走进安州、北川等地,接待支出0.21万元。
    8.张掖市文联一行来访举行墨许丝路(张掖)书画艺术交流展,接待支出0.4351万元。
    9.艺术家沙汀亲属来访捐赠《沙汀文集》,接待支出0.05万元。
    10.《中国艺术报》、四川省文联来绵举行“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文艺成就采访活动并举行文艺座谈会,接待支出0.6626万元。
    11.中国文联来绵考察接待支出0.0572万元。
    本年度无外事接待支出和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文联在2018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市文联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相应的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总体上来看,2018年,我单位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新时代文联基本职能,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完善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了一定提升。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市文联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的“文艺惠民及文艺下基层”“主题文艺展览展演”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文艺网站建设。项目全年预算数2.525万元,执行数为2.5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互联网+文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文联官网进行了新的改版设计,开通运营了文联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推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展示了文艺家动态。
    2. 主题文艺展览展演。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组织了以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城建设、扶贫攻坚等为主题内容的展览展演。
    3. 文艺骨干培训。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组织了4期科技城人文讲坛,参与文艺骨干达2000余人次。
    4. 文艺惠民及文艺下基层。项目全年预算数17万元,执行数为17万元,完成预算的17%。通过项目实施,组织了文艺家赴盐亭、三台、北川等地开展多场文艺惠民活动。
    5.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支持了11个市直文艺家协会各自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一次文艺活动,出版了一批文艺作品。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主题文艺展览展演等5个项目

预算单位

市文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2.525万元

执行数:

62.52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2.52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维持正常业务运行、团结引导文艺家听党话,跟党走,开展文艺活动,促进文艺事业发展,提升绵阳文艺影响力。

   团结引导文艺家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文艺活动,促进文艺事业发展,有效提升了绵阳文艺影响力。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文艺网站建设

改版官网设计,推出微信公众号

通过建设新型文联官网,运营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平台,更好的推出一批文艺家、一批文艺作品。

设立文联官网21个二级栏目,11个直属文艺协会专设栏目。运营公众微信号。

完成了官网改版设计,设立21个二级栏目和11个直属文艺家协会专属栏目,协会领导班子公示完毕,微信公众号与官网互通。

开展主题文艺展览展演

利用绵阳市美术馆、越王楼、博物馆等地组织展览展演

围绕市委市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优秀文艺作品展览展演,展示绵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凝聚人心。

围绕中国科技城、西部经济强市建设、脱贫攻坚等主题,开展4次主题文艺展演

承办各类主题文艺展览展演超过10场次参观人数达5000人次。

组织文艺骨干培训

分层次对文艺领军人才、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等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组织各类培训,邀请专家授课,提高全市文艺工作者政治、文艺素养,培养更多文艺后备力量。

全年组织科技城人文论坛4次,开展文艺骨干培训班1次。

开展7场多种艺术门类的专题讲座。承办6场各类专题文艺培训班。

开展文艺惠民及文艺下基层

落实文艺“七进”,组织书画、音乐、舞蹈多多种形式的文艺进基层活动。

通过组织文艺工作者到企业、学校、军营、农村等开展文艺展演等惠民活动,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

组织文艺轻骑兵到三台、盐亭、北川三地各开展一次文艺惠民。

组织12场文艺惠民专题活动,组织文艺家参与仙海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周、北川禹羌文化民俗展演、文昌庙会、首届市花(月季花)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组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

通过每个协会支持一个活动的形式,加强文艺家协会管理,争取一个协会创立一个品牌活动

通过组织协会开展采风创作,激发文艺家的创作灵感,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更好地宣传绵阳

指导组织11个直属文艺家协会各开展1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

各协会均开展了1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全年推出了10余部小说及诗歌、散文200余首(篇)美术品150余件音乐专辑1部、14部戏剧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市文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2万元,比2017年增加0.89万元,增长6.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费用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该辆公务用车已在2018年底被收回处置)、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末结转和结余: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职工基本日常支出,用于支付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等日常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指各个项目支出,用于单位举办活动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指各个项目支出,用于单位举办活动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支付单位离休人员年终绩效考核奖。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支付单位离休人员的生活补助。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缴纳职工职业年金费用。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单位职工独生子女费用支出。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费用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单位职工购房补贴费用支出。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市文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市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市级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文学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文艺家相互联系和文艺艺术界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包括:
1.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创作,投身文艺惠民,积极关注和反映文艺界的新情况、新问题。
2.组织召开市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主席团会和全市文联系统工作会。
3.组织大型文艺展演、学术交流和文艺评论,开展文艺人才培训、文艺工作调研和文艺理论研讨。
4.组织实施全市性文艺奖项评审和文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
5.抓好市文联所属文艺网站管理。
6.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对内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国际民间艺术互访活动。
7.依法维护广大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8.完成省文联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市文联包括市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机关设办公室、创研部、组联部三个部(科)室,核定编制10人,有在编在岗人员9人。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核定编制6人,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58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0.75万元,占100%。2018年支出合计57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88万元,占68.42%;项目支出180.40万元,占31.58%。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在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的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努力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在制度建设方面,紧扣制度建设重点,围绕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支付管理、监督保障等方面,狠抓内部管理、不断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的长效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办法和内控制度,认真贯彻执行,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合规。在预算执行管理方面,严格按照《绵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预算管理职责,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管理,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按照财政预算执行进度要求,定期通报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预算项目用途,确保专款专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圆满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绩效目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18年,本单位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保障了日常正常的工作运转。项目支出完成了既定目标。在执行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和追加工资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离退休费用等现象;财政供养人员控制较好;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以及随意使用等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是保障了市文联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团结引导全市文艺家,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举行了多场文艺展演,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
五、不足之处
年初编制预算还不够精细,存在年内追加预算的现象,预算控制率和预算执行率上升空间较大。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单位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的编制年度预算方案。
二是加强新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预算法》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进一步规范预算收支核算,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并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管理力度和水平。
三是规范帐务处理。严格按照《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规定执行财务核算,并结合实际情况,完整、准确地披露相关信息,尽可能地做到决算与预算相衔接。

 

五部分 附表 

Z0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1表).xlsx
Z02 收入决算表(财决公开02表).xlsx
Z03 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03表).xlsx
Z0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04表).xlsx
Z0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05表).xlsx
Z0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06表).xlsx
Z0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07表).xlsx
Z0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8表).xlsx
Z09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09表).xlsx
Z1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xlsx
Z1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1表) 此表无数据.xlsx
Z1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此表无数据.xlsx
Z1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3表) 此表无数据.xlsx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