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13 09:24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单位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概况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下文简称:市文研院)是市书画院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对我院所确定主要职责是研究、创作、传承文学与书画艺术;弘扬文学与书画文化;指导、培养和推介文学和书画艺术人才;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文学、书法、美术创作、展览、交流的工作;负责绵阳市作家协会、绵阳市美术协会、绵阳市书法家协会的服务、联络、协调工作。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促进文明建设;
(2)组织书法、美术创作、研究、交流等书画活动,培训书画创作骨干,联系书画家,创作美术精品;
(3)收藏名人字画,举办书画作品展览,整理、编辑、出版书画资料等,开展书画业务咨询活动;
(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题材、重点书画作品创作任务,做好协会协调等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在市文联的领导下,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艺工作发展的方针、政策。服从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履行“三定方案”确定的工作职责,坚持“作品为王、内容为王、人才至上”这一宗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两大要务;抓牢抓实“联络、协调、服务三个协会”共同发现和培养文学、书画艺术创作人才;提高文学和书画艺术创作水平;办好《剑南文学》等三项工作任务。
一、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二、坚决反对“四风”,坚持执行“八项规定”。查漏补缺完善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制度。
三、进一步提高《剑南文学》的选稿、用稿质量,汇集优质稿件,做到《剑南文学》的办刊质量再提升。
四、持续推进艺术人才培养工作。举办文学进校园活动2次;继续举办绵阳市书法创作人才公益研修班,扩大培训范围和类别,增加培训人次。协助和指导县市区文学书法美术培训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延伸。
五、充分发挥文研院联络、协调和服务市作协、市书协、市美协的职能,共同推进文艺精品工程。通过举办采风创作、展览、研讨、讲座等活动营造创作氛围,激发创作激情,提升创作水平。
六、年内主办或承办书法美术展览2—3次;文学、书法、美术采风创作活动3—4次;文学作品改稿会,研讨和分享会3次。
七、圆满完成文明创建、老干部、工会等系列工作。
八、圆满完成市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为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单位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本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本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本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502502 表1-6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xlsx


第三部分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收支总预算146.27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目标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收入预算146.2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0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27万元,占10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支出预算14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57万元,占79.70%;项目支出29.70万元,占20.3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6.2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数增加5.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目标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27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2.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入146.2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目标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2.40万元,占总支出的76.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8万元,占总支出的11.54%;卫生健康支出4.22万元,占总支出的2.89%;住房保障支出12.76万元,占总支出的8.7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2022年预算数为112.40万元,主要用于市文研院人员工资、奖金及社保的缴纳;专项经费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1.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的支出缴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的支出缴纳。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22元,主要为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缴纳。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2.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6.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8.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行政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行政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行政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缴费、 生活补助、工会经费、福利费。
公用经费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6.25%。主要原因是根据上年度公务接待费实际使用情况编制2022年预算,以及遵循厉行节俭制度。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联系和开展文学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属于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非财政拨款未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按要求编制了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29.7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29.7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社会保险费用缴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相关费用。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2022年03月22日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