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2021年度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单位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3 14:58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1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

三、机构设置 1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9

第四部分 附件  11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7

二、收入决算表  27

三、支出决算表  2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7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7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7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7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7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7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7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文研院主要是研究文学与书画艺术,弘扬文学与书画文化。 负责文学与书画艺术创作、研究、传承等相关工作;负责指导、培养和推介文学和书画艺术人才的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文学、书法、美术创作、展览、交流的工作;负责绵阳市作家协会、绵阳市美术协会、绵阳市书法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单位运行规范化、科学化、高效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使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学习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学习制度常态化,特别是及时传达各项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新规定、新制度,要求干部职工在开展日常工作中主动对标制度查漏补缺,确保违规违纪行为早发现早杜绝。

坚持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切实做到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奖惩、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向文联党组报告,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批复意见。

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工作范围全覆盖,工作流程全贯穿。

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覆盖和贯穿到文研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中,包括编辑出版期刊,举办采风交流、文艺研讨、展览、培训等方面。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严把关口,防止意识形态出现偏差和疏漏。

特别是《剑南文学》的编辑出版工作中,坚持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意识形态工作关口,同时,聘请了专业审读员,进行再次审读,确保刊发的内容无意识形态问题。

圆满完成《剑南文学》杂志编辑出版工作,办刊质量稳步提升。

1.多措并举提高稿件质量。

一是积极参加四川省文学期刊联盟和四川省期刊协会的各项培训和交流活动,汲取国内名刊的办刊经验,并应用于办刊实践。二是提高稿酬和用稿标准,提升稿件质量。三是积极向名家、文学创作骨干约稿,在创作前、中、后期,持续跟踪,深入交流,获取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典型性强的优秀稿件。

2.持续开展专业培训,提高编辑人员专业素质。

一是学习常态化,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编校人员学规章制度、学业务知识;二是积极推荐和鼓励编校人员参加各级各类编辑出版专业培训,学习规范文件,提高业务技能。

3.全方位、多层次地查漏补缺,持续降低差错率。

既持续严格管理,下深功夫,又强化外部监督,查漏补缺,最大限度降低错漏,积极参与绵阳市和四川省召开的审读工作例会,倾听审读意见,查找编校质量问题;聘请专业人士对办刊质量进行审验和监督。

通过联合举办展览采风创作作品研讨活动培养文学书法美术专业人才等有力举措,为推进我市文学、书法、美术专业向更高层次迈进作出了应有贡献。

1.与作家协会共同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采风活动采风创作活动。其中主要包括:“红色羌乡”文学采风创作活动;“百年巨变看今朝”走进游仙文学采风活动;沙汀故里采风暨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剑南文学》承办文学进校园活动两次;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诗咏百年——绵阳市“百年百首”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展暨“我为优秀党员写家风”书法书写活动;展出了100幅红色诗词书法作品,内容包括朱德、江泽民、徐向前、张爱萍、邓稼先、于右任、袁诗荛、张秀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历届领导,以及文艺家创作的与绵阳有关的红色诗词;开展“我为优秀共产党员写家风”书法书写活动,既对优秀共产党员表达崇高的敬意,也广泛传扬了优良的家风家训,促进全社会形成充满正气、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举办了“绵阳市首届临书临印展”,印证和诠释“崇尚经典,研习古法,敬畏先贤”的理念;承办了“翰墨丹青颂党恩 团结奋进跟党走”绵碚两地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芙蓉墨华——绵阳市游仙区首届书法公益结训班结业作品展等;绵阳市第一、二、三届公益书法班作品展。

2.不遗余力狠抓文学和书画人才队伍建设,致力培养人才梯队,夯实文学和书画艺术发展的人才基础。

在文学方面,多次主办和参与文学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写作兴趣,提高其写作能力,发现和培养文学后备人才。组织作家和诗人不定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文学辅导,努力夯实基层文学队伍的基础;积极推荐作家、诗人参加各级各类文学创作培训,促进创作骨干再提升。2021年,我市文学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中国作协会员达32名,四川省作协会员达256名,市级会员超过900名。

开展公益活动,促使文学和书画艺术成为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

积极组织作家、书法家、美术家参加文化惠民公益活动,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通过基础培训、举办展览、义务创作等方式,更加广泛和深入地将文学与书画艺术的魅力分享给社会公众。利用市文联展示厅为书画家和行业文艺团体义务举办展览,不仅为其提供了作品展示平台,而且,丰富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0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它事业单位0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83.09万元、支出总计183.09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62.62万元,下降25.49%;支出总计减少50.29万元,下降21.5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2019年绩效奖金和工资晋级补差部分。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8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0.75万元,占93.2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年初结转结余12.34万元,占6.7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8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56万元,占84.41%;项目支出28.53万元,占15.59%;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3.0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减少62.62万元,下降25.49%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183.0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0.29万元,下降21.5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2019年绩效奖金和工资晋级补差部分。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4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0.46万元,下降21.8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2019年绩效奖金和工资晋级补差部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143.15万元,占79.4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26万元,占11.24%;卫生健康支出4.16万元,占2.31%;住房保障支出12.65万元,占7.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80.23完成预算98.44%。其中:

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支出决算为143.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4.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为10.5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为5.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 住房保障() 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2.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7.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坚决守护疫情防控,拒绝人员密集接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持平。

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属于财政全额补助的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6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6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所有项目均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指反映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支出;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攻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下文简称:市文研院)是市书画院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对我院所确定主要职责是研究、创作、传承文学与书画艺术;弘扬文学与书画文化;指导、培养和推介文学和书画艺术人才;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文学、书法、美术创作、展览、交流的工作;负责绵阳市作家协会、绵阳市美术协会、绵阳市书法家协会的服务、联络、协调工作。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促进文明建设;

2)组织书法、美术创作、研究、交流等书画活动,培训书画创作骨干,联系书画家,创作美术精品;

3)收藏名人字画,举办书画作品展览,整理、编辑、出版书画资料等,开展书画业务咨询活动;

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题材、重点书画作品创作任务,做好协会协调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市文研院核定编制11人(2015年度市文研院与剑南文学杂志合并成市文研院,编制为6人,退休后不增加人员,直至在职人数为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事业编制0人,其他6人。截止2021年末。实有在编在岗人员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事业编制0人,其他8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市文研院共收入合计183.09万元(含上年结转1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0.75万元,占收入总额的93.26%,年初结转结余12.34万元,占收入总额6.74%。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市文研院支出合计18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56万元,项目经费支出28.53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将单位所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我单位无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资金等情况

1-1-2.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完整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6.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预算编制科学合理,指标完善,内容充实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21年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贴等现象。

1-1-5.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预决算差异不大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7.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2021年度无预算额度收回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9.73;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6月完成全部支出的52.11%,得2分;9月份完成全部支出的68.17%,得3分;11月份完成全部支出的74.21%,得1.73;12月份完成全部支出的100%,得3分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21年预算项目6个均完成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21年度巡查审计检查无合规的情况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 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 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 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3.预算管理: 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4.采购实施: 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5.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6.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的,得2分。 ②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账账、账实相符的的2分。 ③部门(单位)及所属单位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的,得2分

2-1-6.收益核算: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我单位21年处置固定资产按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交财政的,得1分。 ②事业单位资产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收益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的,得1分

2-1-7.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按照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均对各个模块进行建设,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被控制度

2-1-8.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全力制衡基本举措的,得1.5分, ②我单位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有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的,得1.5分

2-1-9.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我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编制较上年实现“零增长”的,得2分。 ②我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未突破年初预算数的得2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按照要求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3-1-2.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针对绩效管理过程(包括绩效目标审查、绩效监控及中期评估和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政策重点绩效评价)中无问题,不许整改

3-1-3.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报送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得3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明细表》得出结论,本次评分中有16分值不涉及我单位,故不计入单位评价范围,综合计算后本单位本次得分为77.73/100-16*100=92.53分。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附件:2020年度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6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7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73

目标完成6分)

5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不涉及

及时更新(2分)

不涉及

收入解缴(4分)

不涉及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不涉及

采购实施(4分)

不涉及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77.73

 

 

 

 

附件2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市文研院)2021年度共申请项目经费28.53万元,主要以下方面:

开展文学、书法、美术辅导和培训、文学与书画采风活动、编辑出版优秀文学书法美术作品集、书画美术作品展览、书法美术作品收藏、出版《剑南文学》等工作。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度,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预算项目为28.53万元(分别为编辑出版优秀文学书法美术作品集2.00万元、书法美术作品收藏1.53万元、《剑南文学》杂志办刊补助15.00万元、文学与书画采风活动5.00万元、书画美术作品展览2.00万元、文学、书法、美术辅导和培训3.00万元)均由财政经费补助,截止2021年末项目到位资金为28.53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 年,绵阳市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预算项目资金28.53万元,实际支出 28.53万元,预算执行率 100.00%,项目支出率 100.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艺工作发展的方针、政策,切实履行“三定方案”确定的工作职责。抓牢抓实联络、协调、服务协会,共同发现和培养文学、书画艺术创作人才,提高文学和书画艺术创作水平,办好《剑南文学》等工作任务。项目资金能够按照市级财政关于预算申报、预算评审、资金申请的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审批,并最终落实到位。同时,在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中,指定了专人对项目进行监督, 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绩效指标,努力推进文化事业和产业齐头并进,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文学、书法、美术创作辅导和培训。

多次主办和参与文学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写作兴趣,提高其写作能力,发现和培养文学后备人才;组织作家和诗人不定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文学辅导,努力夯实基层文学队伍的基础;积极推荐作家、诗人参加各级各类文学创作培训,促进创作骨干再提升;参与承办了致敬“两弹一星”精神书法大讲堂,邀请著名书法家李刚田、张继老师以“关于当代书法的对话”为题看稿会;主办绵阳市第三期公益书法研修班;继续推进书法培训向基层延伸,倡导各地创作骨干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绵阳培育了书画艺术发展的良好土壤。

文学与书画采风活动。

组织“红色羌乡”、“百年巨变看今朝”走进游仙、沙汀故里采风暨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等建党100周年系列采风活动;组织绵阳部分作家、诗人深入红色文化聚集地,产城融合和文旅融合的典型区域,学习和体会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了解百年成就的丰功伟绩。感受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铿锵步伐。创作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具有时代特色的文学作品。

编辑出版优秀文学书法美术作品集。

2021年,绵阳作家和诗人在国内重要文学期刊发表作品300余万字;近30件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文学评论入选国内权威选本;全年出版专著近30部,400余万字。30多名作家诗人获得省市级文学奖项70余项。书法作品《揣着24个铜钱闹革命》入展由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并获得四川省优秀文艺项目扶持。近100人次在各级各类书法展览和评奖中入展或获奖。

书画美术作品展览。

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诗咏百年——绵阳市“百年百首”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展、“绵阳市首届临书临印展”、“翰墨丹青颂党恩 团结奋进跟党走”绵碚两地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芙蓉墨华——绵阳市游仙区首届书法公益结训班结业作品展、绵阳市第一、二、三届公益书法班作品展。促进了学术交流,提供了学习范例。

《剑南文学》杂志办刊。

全年共计6期。首发的多件文学作品被年度文学作品选本、权威选刊、大型文学报刊、门户网站选和转载。

书法美术作品收藏活动。

已收集,部分作品尚未完成。

2、时效指标完成情况。

2021年,我单位项目预算总额28.53万元,截至2021年末,我单位在 2021年内实际支出28.53万元,时效指标完成率100%。

3、资金结余情况。

2021年,我单位项目预算28.53万元,实际支出总额28.53万元,未形成结转结余。

(四)项目效益分析。

效益指标下的可持续影响指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艺办量”,促进绵阳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为绵阳留下宝贵文艺财富。全年预计指标 100%,实际完成指标100%。

效益指标下的社会效益影响指标:营造艺术学习环境,培养艺术人才,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具有时代特色的艺术作品。

2.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下的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协会、文艺家 及人民群众受众满意度:全年预计满意率 97%,实际满意率97%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

2021 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文学、书法、美术创作辅导和培训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文联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万元

3 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 万元

3 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举办文学、书法、美术培训个一项

已举办三项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3

3

3

 

 

 

 

 

质量指标

改善教学手段,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

96%

96%

教学环境待进一步改善, 须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

时效指标

按期完成

98%

98%

 

 

 

 

 

成本指标

不超出项目经费预算

100%

100%

 

 

 

 

 

……

 

 

 

 

效益指标

经济效

益指标

公益培训,无经济效益

 

 

 

 

 

 

 

社会效

益指标

营造艺术学习环境,培养艺术人才

96%

96%

社会知晓度尚不足,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生态效

益指标

良好

 

 

 

 

 

 

 

可持续影

响指标

促进绵阳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100%

100%

 

……

 

 

 

 

满意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培训的人员满意度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98%

98%

培训手段还需要优化,须加强服务和优化措施。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 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

2021 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文学与书画采风活动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文联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万元

5 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 万元

5 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举办三次采风活动

已举办三次采风活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3

3

3

 

质量指标

主题明确、深入基层、目标准确

97%

97%

还需拓宽采风的范畴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项目经费预算内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

益指标

无经济指标

100%

100%

 

社会效

益指标

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具有时代特色的艺术作品

98%

98%

作品质量尚有提升空间

生态效

益指标

良好

100%

100%

 

可持续影

响指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100%

100%

 

满意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与者能够获取详实、鲜活的第一手素材。

98%

98%

服务措施待进一步优化,须更加细致周密。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 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

2021 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编辑出版优秀文学书法美术作品集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文联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 万元

2 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 万元

2 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举办三项培训

已举办五项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

1

1

 

质量指标

作品质量、装帧设计、印刷质量进一步提升

97%

90%

装帧设计不够精美,须改良装帧设计质量。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项目经费限额内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无经济效益

100%

100%

 

社会效益指标

汇集和留存精品、提供学习范本

97%

97%

作品质量有提升空间

生态效益指标

良好

100%

100%

 

可持续影

响指标

有助于绵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100%

100%

 

满意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提高作者和读者的满意度

97%

97%

需要加大对读者的发行量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 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4

2021 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书画美术作品展览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文联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 万元

2 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 万元

2 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举办三次展览

已举办三次展览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3

3

3

 

质量指标

作品质量高,展陈效果好

98%

98%

展陈方式尚有不足,须优化方式。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项目经费预算内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

益指标

无经济效益

100%

100%

 

社会效

益指标

检阅创作成果,提供学习机会

98%

98%

社会知晓度尚不足,影响面不足,须加强推广

生态效

益指标

良好

100%

100%

 

可持续影

响指标

有助于绵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97%

97%

展陈效果需进一步提升

满意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业内人士、社会公众认可展览质量

97%

97%

还需完善观展细节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 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5

2021 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剑南文学》杂志办刊补助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文联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 万元

15 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5 万元

15 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举办三项培训

已举办五项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6

6

6

 

质量指标

提高用稿质量、编校质量、印刷质量

97%

97%

须克服人员和经费困难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项目经费预算内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适当回收成本

97%

97%

加大有效发行力度

社会效益指标

发现和培养文学人才

98%

98%

加强青少年作者培养

生态效益指标

良好

100%

100%

 

良好

100%

100%

 

可持续影

响指标

为繁荣发展绵阳文学事业贡献力量

97%

97%

持续提高办刊质量

满意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认可期刊质量

96%

96%

办刊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须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办刊质量。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 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6

 

2021 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书法美术作品收藏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3 万元

1.53 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53 万元

1.53 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

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8

8

绩效

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8

8

100%

 

质量指标

专家委员会评估

97%

97%

须进一步提高质量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100%

50%

 

成本指标

不超出预算数额

100%

100%

 

 

 

社会效

益指标

具有艺术收藏价值,永续流传

98%

98%

力争精益求精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绵阳留下宝贵的文艺财富

98%

98%

加大工作力度

满意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艺术界对作品和作者一致认可

97%

97%

加强沟通,力求认知统一。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 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XLS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