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2024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4-02-26 16:50   作者:文联管理员    来源:文联    【字体: 】   阅读: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市级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文学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文艺家相互联系和文化艺术界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如下:
    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创作,投身文艺惠民,积极关注和反映文艺界的新情况、新问题。
    组织召开市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主席团会和全市文联系统工作会。
    组织大型文艺展演、学术交流和文艺评论,开展文艺人才培训、文艺工作调研和文艺理论研讨。
    组织实施全市性文艺奖项评审和文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
    抓好市文联所属文艺网站管理。
    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对内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国际民间艺术互访活动。
    依法维护广大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完成省文联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24年重点工作

1.实施文艺创作攀高行动

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注重“两个结合”,持续推进“科工之光 绵州飞歌”主题创作,完善保障机制,推出彰显绵阳精神的优秀作品,冲刺全国第十四届美展、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第十一届四川文学奖、第九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2023年“百佳推优”等国省级文艺奖项。

2.实施文艺人才登高行动

实施“人才培养青苗”计划,常态化开展以绵阳中青年作家培训班、绵阳市书法公益研修班为代表的各文艺门类培训,着力培养文艺新人。实施“人才提升登高”计划,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国内名家来绵专题辅导,开展“名家传帮带”。每年争取择优选送10名会员到鲁迅文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巴金文学院等国省级文艺机构深造。实施“人才推优贡拔”计划,力荐3-5名文艺领军人才强国省级文艺家协会担任理事、副主席、主席等职务,力争新增国省级会员数同比增长5%。

3.实施主题文艺活动提质行动

全力争取中国文联致敬“两弹一星”精神暨邓稼先诞辰100周年志愿服务、“我眼中的新时代”等国省级主题文艺活动在绵阳举办,提升绵阳文艺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共建涪江流域川渝九地“云上文艺走廊”,策划高质量的线上展,联合媒体资源,扩大传播力和辐射面。组建九地文艺创作联盟,实现文艺资源共享、文艺平台共建、文艺合作共赢,让涪江流域地区文艺精品和文艺人才聚集产生虹吸效应。开展涪江流域精品文艺线下展示展演,主动融入文旅产业发展,为文旅事业赋能添彩,推动在绵建立涪江流域文化交流中心。配合做好科幻网络文学相关系列活动。

4.实施文化服务惠民行动

以新时代文艺实践中心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等惠民活动。充分发挥文联“联”的特点,主动寻找社会各界支持,吸引更多资源参与文艺界主题文艺活动。延伸工作手臂,筹建“文艺两新”服务中心,吸纳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加入文联大阵营。

 

第二部分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4年单位预算表


文联机关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30.6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2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2万元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2024年收支总预算330.62万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调整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收入预算33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0.62万元,占10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支出预算33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62万元,占83.06%;项目支出56万元,占16.9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30.62万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调整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0.6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2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6.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2元、住房保障支出18.2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0.64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调整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23万元,占65.7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6.00万元16.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3万元8.33%卫生健康支出11.62元,占3.51%住房保障支出18.24万元,占5.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217.23万元,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单位职工工资、津补贴、绩效等发放;二是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体育(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2024年预算数为56.00万元,主要用于:市文联机关专项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2024年预算数为0.74元,主要用于建国时期630人员补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7.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的支出缴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8.9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的支出缴纳。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医疗支出(项)2024预算数5.15万元,主要用于市文联机关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缴纳。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6.4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15.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缴纳。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4年预算数为2.98万元,主要用于无福利分房职工自行购买房屋补贴。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4.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8.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行政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行政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行政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缴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公用经费35.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简称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4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26.31%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联系和开展文艺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2023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5.63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8.83万元,增长112.08%。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纳入机关运行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共有车辆0辆。

2024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00万元。

2024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56.00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7个,涉及预算56.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社会保险费用缴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相关费用。

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291662